德州女同志相戀30年 伴侶罹癌...法官破例頒結婚證書

▲布萊恩和古德弗蘭德在德州奧斯汀拿到結婚證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1對女同性戀情侶相愛相守超過30年,最大的願望就是得以成婚,但礙於德州保守的同性婚禁令,2人遲遲無法走向婚姻。如今這對戀人中的其中1人罹患了卵巢癌,讓法院特別破例頒布了一次性命令,在德州首府奧斯汀發給她們結婚證書。

根據《美聯社》報導,布萊恩(Suzanne)和古德弗蘭德(Sarah Goodfriend)在奧斯汀締結的這段婚姻,是自德州選民2005年壓倒性投票通過同性婚禁令後,首次合法頒布同性結婚證書。儘管目前還無法得知德州是否會承認這段婚姻,而且德州檢察總長也立即向州最高法院上訴,但州最高法院並未對布萊恩和古德弗蘭德這件案例做出處理,僅僅只是同意阻止其他同性戀伴侶申請結婚證書。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原本預計將在今年決定數州的同性婚禁令是否違憲,因為這項禁令在2014年被聖安東尼奧1位聯邦法官裁定違憲。但德州檢察總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認為,布萊恩和古德弗蘭德的婚姻違反了同性婚禁令,應該予以無效,但州最高法院法院並沒有對此做出裁決,因為德州正在為禁令上訴。

郡法院書記官狄布芙瓦(Dana Debeauvoir)說,雖然她為布萊恩和古德弗蘭德頒發了結婚證書,但其他證書必須獲得法院命令才能頒布。現在,所有人都在等待關於婚姻平權的最終結果,但這對戀人恐怕沒辦法等待結果出爐,因為古弗蘭德罹患了卵巢癌。

布萊恩和古德弗蘭德援引了一樁判定禁令違憲的財產訴訟案,希望能申請結婚證書。由於德州首府奧斯汀的立場較傾向自由派,因此當地民主黨的州地方法官華柏格(David Wahlberg)力挺這對戀人,指示郡法院書記官應立即停止遵循「違憲的德州同性婚禁令 」,專為古德弗蘭德和布萊恩頒發這張結婚證書。

事實上,印第安納州法院2014年4月也為一對女同性戀伴侶開了類似特例,因為其中1人即將因癌症過世,希望死亡證明書上能有伴侶的名字,最後,印第安納州的同性婚禁令在同年9月被1個聯邦上訴法院推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