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地勤卻促飛?民航局:無故障紀錄

 ▲復興航空墜河事件仍有12人失蹤,目前擴大搜索中。(圖/記者孫曜樟攝)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復興空難事件,傳出有地勤人員擔心遭民航局罰款,促事故航機先行起飛,對此,民航局今(5)日早上強調,昨日夜間執行ATR型機特檢,也訪談當班機務簽放人員,確認並無故障登陸,也沒有促飛的狀態。

根據媒體報導,復興機師爆料,昨日GE-235航班於事故前,已完成1次松山-金門往返任務,從金門返回松山時,維護薄記載引擎有異狀,但經地面人員檢測後,發現無異狀,但地勤人員擔心遭民航局罰款,促先放飛,要求先飛完金門後再仔細檢查的情況。

▲民航局長林志明更新表示,復興ATR72-500型飛機有5架、ATR72-600型飛機有5架,目前有一架完成特檢中。(圖/記者林潔玲攝)

對此,民航局回應指出,在昨(4)日夜間執行ATR型機特檢後,並派員現場查證相關資料。該事故航班為當日第3次飛航,查證該航班當日前2次飛航紀錄,以及維護紀錄,並無任何飛機故障登錄的情形,且訪談當班機務簽放人員,確認並無故障登錄,亦無催促放飛之情形。

民航局檢視2月4日ATR機隊飛航維護紀錄,僅有乙次航機維護故障登錄,為B-22806 GE-500 馬公-松山任務,原訂07:35起飛,滑出後出現GUST LOCK(防強風鎖-地面保護垂直尾翼之裝置)故障,組員決定滑回檢修,檢修延誤40分鐘。

復興航空也回應指出,提交2/4當天機師所簽署的飛航登錄表給民航局,機師於來回航班上除記載飛行記錄外,均顯示「N/L」,表示無特殊狀況發生。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