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陸模聯會上喊台灣非國家 哈佛:讓人很不舒服,請離開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啦,乖~

哈佛大學外觀。(圖/取自哈佛大學官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哈佛大學在1月底的「模擬聯合國」會議名冊中,把台灣列為獨立國家,此舉引起中國代表團很大的反彈。中國代表團激動的向主辦單位表達不滿:「台灣不是國家!這是一種國際常識!」結果被哈佛以「你們的存在讓人不舒服」為由請出會場。

事件起因與抗議信內容大意。(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模聯台灣事件」的起因是哈佛大學在會議手冊裡把台灣列為獨立國家,中國代表團提出抗議:「台灣不是主權國家,怎麼能被列入獨立國家裡!?」他們認為哈佛非常沒有常識,在這種政治氛圍濃厚的場合,竟犯下這麼「不可寬恕」的錯誤。

部分中國團寫抗議信給主辦單位,內容大意如下:我們要求主辦方發表官方聲明,承認手冊中「台灣是獨立國家」的編寫是錯誤的,並且要重新印製手冊,把台灣改為一個「地區」。結果哈佛不但不修改會議名冊,還派出人員監控防止他們鬧事,讓大陸代表團非常氣憤。

大陸代表團的領隊被主辦單位請走。

最後,哈佛以「你們在這裡會讓我們不舒服」為由,將鬧事的大陸代表團領隊「請走」。其中一名領隊回國後在網路上發表文章洩憤,結果討拍不成還被自家人酸,幾名大陸網友留言:「全宇宙都是中國的?自己玩吧」、「這種時候最好閉嘴」、「台灣在外國人眼中就是一個國家,中國人一直以來都在自欺欺人。」

這名中國代表團的領隊在文末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網友LAPDSWAT456在PPT上發布這則消息,還貼心整理出精簡版本,許多台灣網友看完後在底下表示「超爽的」、「強國人就是喜歡把臉伸出去給別人打」、「一些中國人真的很不尊重人」、「哈佛大學果然比較有腦,幹得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