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妹奉子成婚臉書狂放閃 10天後:老公劈腿,我離婚了

▲兒盟一份調查顯示現代青少年戀愛觀深受偶像劇、韓劇影響,出現速食愛情、性早熟等偏差價值,呼籲政府重新檢討電視劇的分級制。(圖/取自《來自星星的你》)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現實生活沒有大仁哥!兒福聯盟21日公布一份台灣兒少交友調查,發現5到8年級的小朋友戀愛觀深受偶像劇影響,「只要能討好另外一半,什麼都願意做」,這些有戀愛經驗的孩子,對親密行為接受度很高,甚至覺得當第三者也無所謂,但其中近6成的感情維持不到半年,「不喜歡就換下一個」似乎已漸成年輕世代的新主流價值。

就像台北市16歲少女「嘉嘉」(化名)一樣,日前選擇放棄學業和其18歲的小男友「奉子成婚」步入禮堂,完婚後頭幾天還可看到她不停在臉書放閃,狂貼一些「覺得被愛好幸福」的文章,沒想到才10多天的時間,嘉嘉的「老公」就劈腿其他女生吵著要跟她離婚,原本幸福洋溢的臉書瞬間又被「我們之間的愛情去哪了?」等系列抱怨文洗板。

嘉嘉老公的男性友人透露,嘉嘉老公年輕帥氣又家境富裕,有的是本錢在外面拈花惹草,嘉嘉為了綁住白馬王子的心主動獻身,沒想到小倆口「一次就中」,事發當時嘉嘉還未滿16歲,雖是兩情相悅但在法律上仍屬性侵,為了換取緩刑機會,嘉嘉老公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娶了嘉嘉,結果這段婚姻竟維持短短10天就玩完了,搞得男女方家長都不知如何是好。

▼嘉嘉的婚姻短短10天就玩完,有網友將她這段時間內狂發的「閃光文」整理PO網,質疑「現代的小朋友到底怎麼了?」(圖/翻攝網路)

後來有網友把嘉嘉的臉書轉貼到國內知名論壇,許多鄉民看到她這種把人生大事當兒戲的態度,都不禁感慨「這已是奇葩的等級了!」為了矯正時下年輕人偏頗的戀愛觀,兒盟在21日記者會上也建議,除了學校應加強兩性教育外,像《來自星星的你》等韓劇則根本不該在熱門時段播出,政府必須重新檢討電視劇的分級制才是。

▼兒童、青少年交友或生活有任何問題或煩惱,都可打給兒少專線0800-003-123或少年專線0800-00-1769,有專人可以協助解答疑惑。(圖/取自《兒福聯盟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