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屑牛奶果汁 兩歲童變小酒仙

▲兩歲酒仙走紅網路,不愛喝奶喝白酒。(圖/安徽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淮南鳳臺縣毛集鎮兩歲半男童程程,不滿周歲已嗜遍白酒、紅酒和啤酒,如今對牛奶和果汁等更是不屑一顧,唯獨對酒類情有獨鍾。他一次喝一瓶啤酒亦面不改容,酒量與大人不遑多讓,是遠近聞名的小酒仙。

《安徽網》報導,程程的姑姑蔡女士表示,他們全家人酒量都不錯。不僅程程的父母能喝酒,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酒量在周邊也都小有名氣。一家人吃飯聚會時也愛喝酒助興。可能是遺傳因素,也可能受家庭氛圍影響,程程幾個月大的時候,對大人的酒杯就產生濃厚的興趣。

程程第一次嘗的是白酒,那時候才10個月大。爸爸在旁邊喝酒,他就不停地纏著爸爸,用手抓酒杯。爸爸一時高興,就用筷子沾了點白酒放他嘴裡。沒想到這麼小的娃,居然不覺得辣,反而吧唧吧唧嘴巴,很享受的樣子,嘗了一口還想要!蔡女士說,「全家人當時就覺得,這孩子長大了肯定能喝酒!」

由於程程年紀小,父母和家人當然不敢給小孩喝酒。但程程對酒的興趣卻與日俱增加。家人只要拿出酒瓶,程程就會鬧著要喝。媽媽想出各種辦法來對付,用牛奶、果汁、飲料代替,可是小傢伙對這些不屑一顧,只盯著酒瓶子。無奈之下,全家人改變策略,平時不再喝酒,家裡的酒瓶也都儘量藏好。儘管如此,小傢伙還是對酒念念不忘。

蔡女士告訴記者,「有時候過年過節,和親戚朋友吃飯聚會,總得喝幾杯熱鬧下。小傢伙就抓住這個機會,不停地吵著要喝酒。我們有時候被他吵得沒辦法,就會讓他嘗一點。白酒度數高,最多讓他添一小口,紅酒和啤酒,會讓他喝幾口。」

據瞭解,程程喝得最多的一次是一整瓶啤酒。就在前幾天,天氣太熱,程程的爸爸晚飯時喝啤酒消暑,程程十分眼饞,鬧著要和爸爸一起分享。爸爸那天心情大好,又開了一瓶啤酒想來個爺倆對飲。

不試不知道,一試不得了。一瓶啤酒喝下去,小程程狀態奇佳,跟沒事人兒一樣,臉不紅,心不跳,意猶未盡的要跟爸爸再來一瓶。媽媽和姑姑在一旁看傻了眼,立刻將酒瓶奪下來。

蔡女士表示,程程的「酒量」讓家人驚喜,也令人擔憂,畢竟太小的孩子不能接觸酒精。「孩子目前身體還不錯,很少生病。我們以後不讓他再接觸了酒了,怕影響孩子的成長發育。」

大陸兒科專家指出,兩歲半的孩子正處在生長發育期,身體各部及內臟器官還不成熟。大人在喝酒時,孩子有好奇心,便引逗讓兒童喝酒,雖然量少,但對兒童健康卻容易帶來損害。家長還是應該保護好孩子,不要讓他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