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等死?不敵智慧型手機 PHS全台僅剩一家門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當初以低電磁波、低通話費打響名號的PHS(低功率無線電話),全盛時期訊號涵蓋台灣北中南各個都會區,尤其在民國96年、97年用戶人數更達140多萬人,但隨著智慧型手機崛起,業務一路往下掉,這個月新竹門市將正式收攤,全台灣的營業據點只剩下台北一家,再加上後年執照又到期,幾乎確定要關台了,只是剩下的72萬用戶,接下來不知何去何從。

10年前PHS手機相當不得了,成長幅度超快,馬上突破百萬人,全盛時期還找來藝人李毓芬代言美色機非常熱門,而且還強調低通話費、低電磁波,但是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現在傳出即將黯然下台。

位在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3C商場的PHS門市,就這麼一間小小的店面,看起來有點冷清,一早還有人來繳費,這是全台灣僅存一家的PHS門市。門市小姐表示,「目前只有我們這一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門市外陳列的手機來看,真的是相當古老,要續約的人也不多,其實PHS手機有它輝煌歷史,民國90年5月在北部發跡,不到2年時間,連南部都可以通,但是後來收訊不好,使用人數大減,中南部基地台也陸續撤掉,在105年執照到期後,關台恐怕只是遲早的問題。不過,業者否認,強調有在為延續執照最準備,沒有要默默淡出市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