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立委賴振昌:有什麼證據證明慰安婦百分百都是被迫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予置評。

▲台聯立委賴振昌認為,慰安婦並非全部被迫。(圖/取自賴振昌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教育部微調高中歷史課綱,將有關慰安婦的論述增加「被迫」兩字。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17日表示,教育部有什麼證據證明慰安婦百分之百都是被迫的?女性立委痛批,賴這席話是對慰安婦的二次傷害。

教育部2月核定高中歷史課綱案,強調日本殖民統治台灣造成的傷害,包括女性「被迫」當慰安婦,藉此確立慰安婦並非「出於自願」。據了解,新課綱將從2015年8月開始適用。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7日召開課綱公聽會,賴振昌認為目前還不適合調整課綱。他說,學術界對於慰安婦是否被迫還有爭議,在尚未定論之前,教育部應該直接陳述歷史事實就好,慰安婦就是慰安婦,不需要加上「被迫」

賴的這席話被在場女性立委群起圍剿,國民黨立委潘維剛指出,慰安婦在過去已經被傷害過一次,現在又被後人說是「自願」根本是二度傷害,痛批賴完全不尊重台灣婦女。

馬英九總統17日接見台籍慰安婦鄭陳桃及許陳蓮花女士等人,向阿嬤們的堅強及勇敢表達感佩之意。馬指出,1995年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將慰安婦定位為「軍事性奴隸」,認為這是日軍違反人權、侵害人權的戰爭罪行,但日本至今仍不願道歉、坦然面對錯誤,他呼籲日本勇敢面對歷史真相才是正確的態度。

▲▼馬總統接見慰安婦鄭陳桃女士。(圖/取自總統府flickr相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