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Apple新專利用於iPhone 6:防抖動、自動對焦

圖.文/app01

根據國外科技媒體報導,當大家還在預測今年的iPhone 6後鏡頭一樣會維持800畫素以及強化圖像穩定度的同時,美國專利商標局在1月9日公布了一項蘋果最新申請的專利文件,專利主要內容為增進iOS設備鏡頭自動對焦以及光學圖像的穩定性。

去年九月發表的iPhone 5s中就包含圖片穩定性的軟體,可使每張四連拍的照片,經過系統處理後達到降低手震及行動中等模糊雜訊。其實拍攝的穩定度不單只是許多智慧型手機所追求的技術,甚至很多相機鏡頭也是不斷地在提昇抗手震或其他的穩定度。在這次專利中蘋果描述一個新的方法,整合光學圖像穩定科技於音圈馬達驅動器中,可促進自動對焦鏡頭及光學防震穩定性。

從美國專利商標局的文件中可發現,早在2012年10月這項專利就被提交,並Richard Topliss視為此項技術的唯一發明人,根據Topliss的LinkedIn的個人資料,他在2012年1月正式加入蘋果成為資深相機技術專家之前,已經在英國光學防抖推動器廠商Cambridge Mechatronics工作十年之久(這間公司目前主要研發光學圖像穩定驅動器系統),因此很明顯的,透過Topliss本身的專業能力,勢必未來可替Apple研發出令人讚嘆的防震光學鏡頭。但話說回來,iPhone6後鏡頭真的會維持800萬畫素嗎?目前還無法得知,唯一比較確定是更穩定的自動變焦鏡頭即將來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