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Wi-Fi沒設密碼 衰被駭客借走盜刷成嫌犯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Wi-Fi無線上網越來越普遍,但請記得一定要在行動裝置設密碼,新竹警方追查信用卡遭盜刷案,用IP追查位置後後傳訊六人到案,才發現這些人根本也是被害人,原來他們在行動裝置上裝設wifi,但沒有設定密碼,被人盜用,反而成了詐騙案的嫌犯。

▼家庭Wi-Fi沒設密碼,無辜成盜刷案嫌犯。

不管是用手機還是平板電腦,或是在家中裝設WIFI分享器,隨時可上網很方便,但小心有危機,因為WIFI使用有一定範圍,等於只要在這個範圍內的人都可以連的上,如果你沒有設密碼就有可能被盜用,甚至還因此成了盜刷案嫌犯。

新竹一名林小姐就是沒設密碼,結果遭到隔壁鄰居門姓男子偷連上網路,用她的IP盜刷信用卡購買遊戲點數,結果警方一追IP,查到的是林小姐,害的她被各地地檢署傳喚,甚至還遠到金門、屏東,而且和林小姐一樣,最近在新竹就有六人受害。

其實嫌犯除了抓準家中WIFI分享器,還隨機在路上搜尋可用WIFI,只要誰沒用密碼上鎖就拿來盜用,因此提醒民眾,現在行動裝置方便,但真的要注意,不然被人盜用IP,明明是被害人卻被當成嫌犯得到處出庭,真的是得不償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