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殭屍 人比鬼可怕

文/瘋電影中心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Hong Kong
出  品:Kudos Films
發 行 商:CatchPlay
語  言:Cantonese
色  彩:color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
片  長:101分
上映日期:2013-11-08
觀賞日期:2013-11-04
IMDb評分:6.0
導演:麥浚龍
編劇:麥浚龍
演員:
錢小豪 Chin Siu Ho
陳友
惠英紅 Kara Hui
鮑起靜 Hee Ching Paw
盧海鵬
吳耀漢 Richard Ng
樓南光
邵音音
鍾發

★ 入選 威尼斯影展威尼斯日Venice Day單元以及 多倫多影展Midnight Madness 單元


劇情簡介

牛鬼蛇神 公寓齊聚 冤鬼纏身 施法還魂


80年代知名動作影星小豪(錢小豪 飾)曾經憑《殭屍先生》飾演殭屍獵人紅極一時,可惜年事漸長,風光不再,私生活上的混亂及破損,無奈遷入公共屋邨凶宅單位『2442』居住,並決定在凶宅內了結自己的生命……

殯而不葬 邪氣附身 煉屍成殭 厲上加厲


不料在此卻遇上了一些改變他命運的人,例如久不出江湖的末代道士阿友(陳友 飾)、受盡心靈創傷導致發瘋的楊鳳(惠英紅 飾)、樂於助人但卻在家中私藏了一具棺材的梅姨(鮑起靜 飾)等等,同時公寓內竟驚爆了殭屍肆虐的殺人事件,小豪與阿友面對兇猛殭屍襲擊,必須設法合力降服這具瘋狂嗜血的不死之身……(威望提供)


瘋言瘋語

《殭屍道長》系列陪著不少6、7年代的人一起長大,《殭屍》的問世,讓不少讓不少人期待已久,收起過去搞笑喜劇的元素,反而是走起溫情的路線,《殭屍》並不恐怖,人性中的溫暖及黑暗反而是導演主要想要探討的部分,這部片或許有許多不順暢之處,但是身為一個多年影迷,《殭屍》完全沒讓人失望。

畫面的昏黃、灰澀,清水祟打造整部片的恐怖氣氛,雖然多了日式鬼片的元素,的確是非常新的擦撞,現在也已經不是純手工打造電影的時代,因此使用動畫是無可厚非的一件事,但若要挑剔,大概就是畫面太美了,動畫感也很重,讓殭屍片的神祕感沖淡不少,畫面感更像鬼片,著時可惜。

這部片演員十分強大,錢小豪過去是林正英小跟班,但這次化身為主角,從失意害怕,還有遇上惠英紅母子的憐憫,以及面對雙生女鬼及殭屍的心境轉折,演技絲絲入扣,非常好看,「半自傳式」的敘事手法,也讓人回想起過去《殭屍道長》的輝煌年代,還有林正英及許冠英離世的惋惜。

沒有當紅的俊男美女,資深偶像鮑起靜、惠英紅、陳友、盧海鵬、吳耀漢這幾位老戲精的演出,不時讓人精采叫好,陳友在片中的造型更是搶戲,浴袍、拖鞋加上內衣褲,馬上讓人想起過去電影中的幽默、吊兒啷噹,隨性的穿著配著完全不隨性的打鬥及招式,讓人大呼過癮。

而片中因人性黑暗面冷酷寫實,原本古道熱腸的老婦為了不捨老公過世而決定煉屍,甚至對小孩、發現異狀的老鄰居痛下殺手,被性侵害的孿生姊妹因為怨念,最後的打鬥,結尾卻是上吊結束,就像是對產業現況、過去盛況的緬懷,悲傷氛圍讓人電影結束後依舊耿耿於懷。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驚!石原里美「知名AV泳池」登場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