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爆料隔天 胖達人新董娘姜麗芬賣股1.2億入袋

我們想讓你知道…難道還有案外案

▲徐洵平入主胖達人,股價1年漲跌逾3倍。(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麵包店「パン達人」(胖達人)爆發香精案,北檢以詐欺罪嫌偵辦後查出,香港部落客Keith(李冠集)跨海爆料完隔天(2日),董事長的老婆姜麗芬就賣出1000張基因國際的股票,假設以當天收盤價125.5元來算,她就有1億2550萬元入袋。相對於基因國際生醫連3天跌停的股價落差甚大,因此檢方不排除有內線交易。

北檢調查,胖達人與母公司「基因國際生醫」皆由現任董事長徐洵主導,入主1年期間,胖達人股價漲跌超過3倍,最高時曾一度飆到212元,未料,如今爆發香精案,股價連3天跌停,來到73.8元,創下今年最低。

週刊爆料,徐洵平(如右下圖)和小S老公許雅鈞(如左下圖)入股後,基因國際吃下胖達人,股價一路從59元飆到200多元,質疑基因國際炒作股價,但對方否認炒作,強調股價漲跌是市場機制。台北地檢署也懷疑,香精案自董座換人後爆發股價連續跌停,懷疑有人放空股價、坑殺投資人,目前已指示承辦檢察官進一步了解,調查是否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

  

檢方認為,雖然現任董娘姜麗芬不是在最高點212元時賣出股票,但在部落客爆料後隔天就馬上賣股票,加上之後幾周消息曝光,董座便換人做,種種時間點太過巧合。另外,近3個月中,姜麗芬共申報賣出了2550張股票,獲利逾2億,幾乎是投資胖達人資金的10倍。

事實上,徐洵平、許雅鈞和李宗瑞等四人一起被稱為夜店界「京城四少」,自許雅鈞入股胖達人後,找來小S代言,人氣強強滾,店面從4家拓展到17 家,年營收高達7億元,更帶動股價飆升,如今爆發香精案,基因國際股價跌落谷底,不僅每天平均成交的股票大約200張,後頭還有900張排排站等著要賣,檢方懷疑,胖達人恐怕還有案外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