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旅禁閉室監視器昇銳出產 可指定刪除特定檔案

▲「悔過室監視器用這款」,關鍵證人現身。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調查局已經還原監視器「消失的80分鐘」畫面,軍檢勘驗卻說是斷續的黑畫面,強調檔案還在沒被刪除也不是電源被拔除,關鍵證人指出,269旅禁閉室所用的監視器是國內知名大廠「昇銳」的16路DVR款,而且去年4月才換過;專賣這台攝影機的業者說,這款監視器最大的特點是可以指定日期時間刪除特定檔案。

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案,消失的80分鐘一下說是黑畫面,一下又說是殘留畫面,找到同廠牌同規格的錄影機,也就是禁閉室裡的監視器這款,東森新聞獨家透過祕密證人還原解密,關鍵證人指出,「監視器它是一個很成熟的商品,它沒有所謂低階、高階。」

269旅禁閉室所用的大眼睛,由國內知名大廠昇銳出產,屬於16路DVR款;所謂的16路,就是指後頭有16個孔,插上cable線,一次就可以監控16處,關鍵證人指出,其實機器新的很,「它沒有換之前是蠻舊的,可是它去年才換新的問題。」證人指證歷歷,禁閉室的這台監視器去年4月才換更過,才用了1年多,加上平常更有在定期找人保養,沒這麼容易故障。

專賣這台攝影機的業者更點出關鍵,這款監視器跟別家最大的不同,就是可以刪除想要刪除的檔案,監視器業者李副理表示,「目前市面上的是只有昇銳做的,錄影資料可以用檔案管理的方式,針對某一天、某一個時段把它刪除掉。」

滑鼠點個幾下,什麼想要留下,什麼想要滅跡很簡單,以螢幕為例,藍色部分的就是有畫面存檔(右圖,而黑色的就是代表沒檔案業者也說,想要黑畫面其實也不難,只要拔掉訊號線,機器繼續跑,錄出來的畫面當然會不清不楚;也有業者透露,黑畫面99%是人為造成。就連廠商也看不下,這神秘出現的黑畫面,關鍵證詞讓案情更逼近真相。

桃園地檢署承辦檢察官及調查局人員還有1名具有20年經驗的監視器業者,今天中午再度前往洪仲丘生前待過的269旅禁閉室勘查,進一步確認相關的事證,釐清案情。檢方目前也已經查扣簽到簿、工作日誌及掌握出入人員的時點資料。(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