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核病似感冒 規律用藥可治癒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病就要看醫生,千萬不要鴕鳥心態!反而延誤就醫,造成遺憾!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結核病主要是因病菌經由呼吸道傳染,好發身體部分組織器官病變的慢性傳染病,症狀包括咳嗽、發燒、盜汗等,初期容易被誤認為感冒所致;衛生署胸腔病院藥劑科藥師陳建坊指出,許多民眾多以為罹患肺結核,恐危及生命,其實結核病透過藥物治療,是可治癒的,甚至能有效大幅降低傳染力。

▲結核病狀似感冒 規律用藥可治癒(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但是,由於抗結核藥物治療多會產生副作用,像是肝炎、腸胃不適、發燒高尿酸血症等,導致患者容易自行減藥或停藥,促使病情持續加劇;陳建坊說,若患者因不適,自行將藥物減量或停藥,恐使細菌持續蔓延,且產生抗藥性,不但使治療時間延長,相對也增加治療上的困難度。

在一般診斷上,必須經過綜合臨床表現的判斷,包括咳嗽、發燒胸部X光、電腦斷層掃描等,進一步加以證實,才能確診罹患結核病;陳建坊說,肺結核的症狀大多由輕變重,若發現有相關症狀出現時,就應盡早接受檢查較為妥當。

患者若發覺藥物導致嚴重的副作用,就必須回診接受醫師諮詢,透過調整劑量,就能有效緩解藥物帶來的不適;陳建坊呼籲,罹患結核病除了應按醫師囑咐定時服藥外,家人和朋友的關心也是主要關鍵,只要耐心接受治療,就能加速消滅結核病的入侵。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

小泉今日子 沙灘上的摩登人魚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創作偶像的鼻祖 THE CHECKERS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