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陰道的9個真相 潤滑分泌物與鯊魚有些共同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搶救性福大作戰,一起來練習凱格爾運動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一篇《關於陰莖的7個真相》報導,多少讓男性對自己的寶貝再了解一些,但相信大家對女人的生殖器官同樣感到好奇。國外網站oddee最近也整理出「關於陰道的9個真相」,現在無論男女,一起來探索這塊神祕地帶吧!

1.陰蒂上有8000組神經末梢!

複習一下健康教育課程:女性生殖器官由幾個部位組成,外陰部包括陰阜、大陰唇、小陰唇、陰蒂、陰道口、尿道口等;陰道是在裡面的,更深入還有子宮頸、子宮、輸卵管、卵巢。其中陰蒂是專門用來達到快感的器官,它包含8000組神經末梢,相當敏感。

相比之下,男性的龜頭只有3500組神經末梢,連一半都不到。不過別以為男人可以擺脫「用下半身思考」的惡名,因為整條陰莖共有2萬4000組神經末梢。

2.陰道跟鯊魚有些共同點

不,陰道不會長牙!而是它會分泌一種同樣存在於鯊魚肝臟,名為角鯊烷(squalane)的化合物。它具有潤滑功用,釋放時還能刺激陰唇、陰蒂脹大,並讓陰道內部伸展,以便迎接「大朋友」的到來。

3.陰道可擴大200%

女人的陰道沒有標準大小,但平均數值約為7.6公分寬、8.9公分深,當然,這不是它的極限。當精子受精成為胚胎,成長為胎兒準備生產時,陰道可以擴大200%的大小,並在孩子出生後恢復為原狀。值得注意的是,年齡、體重、吸菸等因素皆可能導致陰道鬆弛

4.有個東西叫「G點」


科學界不斷爭論G點是否存在,有一派人認為,G點就是斯基恩氏腺(Skene's glands),相當於男性的前列腺,刺激時會射出液體,也就是所謂的「潮吹」,不過每25到30名女性才有1人會有類似體驗。也有人相信,G點是陰道內某個區域,刺激它帶來的性高潮比陰蒂高潮強上許多。另外也有研究者堅稱,G點根本不存在。

5.陰道可以鍛鍊

1948年,有個了不起的男人永遠改變婦女的生活。他叫凱格爾(Arnold Kegel),提出一種強化骨盆底恥尾肌的運動;這個「凱格爾運動」有效幫助女性進行產後恢復、抵禦泌尿系統感染,甚至能提升高潮快感。

還有個好消息,男性也能從「凱格爾運動」中獲益,不只能避免早洩,還能延長勃起時間。至於要怎麼做呢?首先必須藉著「憋尿」來感受這個肌肉的位置,接著藉由中斷排尿鍛鍊,從每次5秒開始,慢慢持續每次10秒,重複3次。

6.不要沖洗陰道!

這裡不是討論基本的外部清潔,而是女性最好不要使用陰道清潔用品。陰道內充滿細菌,但大多數是益菌,它們會自動完成體腔內平衡,保持陰道乾淨與健康。此外,陰道pH值約為4,與葡萄酒與番茄差不多,所以也別用蓮蓬頭對著裡頭沖洗。

7.陰毛該不該剃?

討論完陰道清潔問題,接下來是陰毛該不該剃乾淨?陰毛是個奇妙的東西,全地球只有人類有。有科學證明它與費洛蒙有關,因為性興奮時會分泌出獨特氣味,其他理論則稱它在性愛時能發揮保護作用。不過自21世紀開始,女性剃毛(修毛)似乎成為流行,或許是應男伴要求,也可能是為了個人衛生因素。回歸正題,到底該不該剃毛?答案是:隨便妳。

8.首次使用「陰道」(Vagina)一詞的電影由迪士尼出品

1946年,迪士尼受某間衛生棉公司委託,拍攝名為《月經的故事》(The Story of Menstruation)的電影,其中就以「Vagina」代表陰道。這部電影從未正式上映,但被超過1億名美國學生當作性教育影片收看過。

9.美國眾議院曾因「陰道」一詞,禁止議員發言

議員麗莎布朗(Lisa Brown)在討論「禁止懷孕20周後墮胎」法案時,曾說「你們對我的陰道有興趣我感到榮幸,但不行就不行!」隨後眾議院主席即以該詞彙「有失禮儀」為由,禁止她繼續發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