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正面迎擊」 力保核四追加預算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間反核聲浪高漲,核四存廢與否預料成為立法院新會期的重大議題。民進黨中央也向江內閣喊話,要求主張「先停建核四」;而國民黨團則定調「正面迎戰」,堅持將核四興建完成,經檢驗確保安全後才會商轉。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

被問到核四議題,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說,執政黨應「正面迎戰、主動出擊、窮極力量、對外說明」,要求經濟部全面宣傳核四,包括建立網站、開發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App),以及建立辯論平台,邀請反核團體進行公開辯論比賽等爭取支持。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說,國民黨對於非核家園的理念與民進黨一致,這是長期目標,必須採漸進式逐步完成,而非像民進黨一樣不負責任,沒有提出任何替代方案,「認賠殺出很簡單,但電力供應該怎麼辦?」

林鴻池說,考量現實狀況,核四停工有違約賠償、工商用電問題,民進黨只有喊停工,卻沒有提出對策,且社會氛圍僅有反核聲音,應讓全民瞭解正反意見再決定。因此,「國民黨團會全力捍衛核四追加預算」,一定要讓核四完工,且會督促相關部會加強論述,讓民眾更瞭解核四議題。

至於是否要進行核四公投,林鴻池說,現在談公投太早,但任何狀況「國民黨都會面對因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