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要看「大學成績」 房東被酸:順便檢查托福吧?

我們想讓你知道…乾脆先來個「身家調查」比較快!一次解決房東的疑慮。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租屋糾紛頻傳,許多房東為了省麻煩,會限制房客的條件。不過,台北市一名陳先生日前到萬華看房子時,卻被房東要求提供大學成績單,他反嗆,「那要不要順便檢查托福(TOEFL)成績」,說完就被房東趕出門。

▲為避免租屋糾紛,雙方在簽訂契約前,一定要先溝通清楚。(圖/資料畫面)

據了解,陳先生日前到萬華一次看了5間房,有一位房東太太為了確保租屋品質,竟要求他證明工作穩定,有固定收入,且要他出示大學成績單,確認不是「麻煩製造者」。他反酸,那托福成績和讀書計畫要不要一起看?雙方不歡而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北市消保官認為,這位房東的要求確實太超過,雖說房東需要了解房客的背景,但必須在雙方關係對等的情況下提供相關資訊。消保官說,由於房東不屬於營業單位,和房客間只有「民事契約」,無法以《消費者保護法》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