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豔后項鍊最後歸處 藏於西伯利亞「處女祭司」古墓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麼久遠以前,就有人從埃及運送物資到西伯利亞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考古團隊在西伯利亞一座距今2400年的古墓裡,發現一副年約25歲的「處女祭司」骨骸。她的脖子上戴了一條做工精細、色彩絢麗的玻璃項鍊,據信是從西元前30年,埃及豔后時期流傳下來的。

▼埃及豔后項鍊的最後歸處在此?(圖/取自Siberian Time)

「處女祭司」的古墓位於阿爾泰山區(Altai),其實早在2004年就已被考古團隊發掘。直到近日,學者才將他們的發現公諸於世,包括那條被戲稱為「埃及豔后項鍊」的玻璃珠鍊。新西伯利亞考古學和民族學研究中心的布羅多夫斯基(Andrey Borodovsky)說,「我在阿爾泰山發掘30餘年,第一次看見這麼美的東西。」

這條埃及豔后項鍊有17顆玻璃珠,是採用「千花玻璃技術」(Millefiori technique),將玻璃條熔接在一起,再切去末端製成多彩的圖案。布羅多夫斯基說,這條項鍊不一定真由埃及豔后戴過,只是經過當時的古老絲路來到俄國。

布羅多夫斯基指出,項鍊的主人很可能是個女祭司,她的陪葬袋裡裝著一面銅鏡、祭祀用的骨頭和切肉刀;另外,如果她擔任祭司之職,很可能是個處女,因為女祭司隸屬於一個截然不同的封閉社會層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