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過度干預 奧委會遭停權

我們想讓你知道…選手們都落淚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執行委員會4日在瑞士洛桑(Lausanne)開會決議,將印度奧委會(IOA)停權,原因是印度政府無視警告並放縱奧委選舉,未來印度官員不得參與奧運會議和活動,選手也無法拿著國旗參與奧運賽事,只能以個人名義參加。

▲印度青年事務與體育部長辛赫為停權一事指責IOA。(圖/取自Mail Today)

據每日郵報(Mail Today)報導,印度奧林匹克委員會(India Olympic Association, IOA)不顧國際奧委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IOC)多次警告,未遵守奧林匹克憲章的獨立選舉原則,依印度政府的體育法規對候選人任期和年齡做出限制,最後對該國奧委會做出停權處分。印度遭暫時中止會籍後,IOA將不再獲國際奧會撥款,官員也會被禁止參加國際奧會的各項會議與活動。

報導指出,整起事件主要源於2名參選印度奧會委員班諾特和查烏塔拉,因涉嫌在舉辦2010年新德里英聯邦運動會中參與腐敗行為,正在政府的監管中;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這兩名參選人非但沒有接受相應的法律審判,反而一路平步青雲。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執行委員會開會宣佈,印度在推選不廉官員的立場,促IOC暫停印度各項權利。

印度青年事務與體育部長辛赫(Jitendra Singh)表示,這種不幸的事本可避免,他就這場危機責備IOA,表示政府曾多次要求IOA修改章程以符合國際規範。

印度在今年的倫敦奧運奪2銀4銅,創歷來最佳成績,但接下來包括亞運會、大英國協運動會和2016年里約奧運,印度運動員都不能代表國家參賽,也將無法拿著國旗參與奧運賽事,只能以個人名義參與。多位印度知名運動員得知消息後分別表達遺憾、震驚、沮喪,也有人表示尷尬。

去參加►►我的一句話,「講」金有1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