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交易幕後金主 石世豪:我不知道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外傳中信辜仲諒將以175億買下台灣壹傳媒,但其實幕後金主是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NCC主委石世豪12日在立法院被問到時表示,他不知道幕後金主是誰,但NCC會針對壹電視3個頻道的交易進行調查。

▼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日前出席旺中案公聽會。(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石世豪表示,壹傳媒交易包含紙媒和壹電視,紙媒部分有沒有壟斷、是否違反市占率規範,將由公平會負責調查,NCC主要負責審查壹電視3個頻道的交易。而壹電視部分,因為上架情形不普遍,收視率和占有率並不高,所以言論壟斷造成的影響應該比較小。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與壹傳媒集團日前簽署合作備忘錄,辜仲諒將集資新台幣175億元買下台灣壹傳媒,交易並將於17日進行正式簽約;不過近日卻傳出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是這宗交易的幕後金主,引發各界疑慮。

立委在質詢時,問NCC主委石世豪是否知情,而如果蔡衍明確實是壹傳媒交易的幕後金主,會不會引發言論壟斷問題,到時候NCC該如何應對?石世豪說,金管會目前已針對「產金分離」規範進行調查;所謂產金分離是指金融業負責人不得參與非金融產業經營,因此就壹電視的部分,NCC會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