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型動線、秘密考官!華航嚴選空姐4千人報考 起薪5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除了外表和實力~還是要有點運氣啊!4千人~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空姐是許多女生眼中的夢幻職業,華航22日在桃園舉辦空服員召募,只預定錄取126人,卻來了4000多人,錄取率約3%,華航今年更首度設計「S型」動線,考生要沿著地面動線指標,走約15到20秒才能到主考管面前,和過去直線走5秒差很多,透過這樣的測試,可以讓考官更看清楚考生走路儀態。

▼華航2012月曆/桌曆空姐照片。(記者廖苡安/攝)

只要126人,卻來了4千名考生,華航招募空服員競爭激烈可想而知,因為一但錄取薪約5萬元,又可以到世界各地遊玩,成了吸引年輕人報考的主要原因。有考生為了一圓空姐夢,不斷報考各家航空,甚至有考生為了考取空服員,三年多來已經參加過9次考試,雖然每次都失敗,但她不氣餒的說,每參加一次考試就累積更多經驗,增加自己的實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華航首度設計「S型」動線,考生要沿著地面動線指標,走約15到20秒才能到主考管面前,和過去直線走5秒差很多,透過這樣的測試,可以讓考官更清楚考生走路儀態。

另外,華航也安排近10名秘密考官和事務員,只要考生一進入考試大樓,就會被負責導引動線的事務員,全程觀察並秘密打分數,考驗考生平時的禮儀態度,例如今天有考生拖著行李箱來考試,不小心絆倒其他人,卻沒有致意或道歉,這些都將成為評分參考。

為了讓這次招募新人更具服務業的特質,華航也邀請產官學人士擔任評審,讓不同領域的人也能依照每個人搭機的經驗,選出更優秀的空服員,華航表示,這次召募於22、23日進行初試,預定10月2日公布初試結果,通過初試者將在10月6日、7日進入複試,通過複試者將參加為期9週的初級訓練及3個月的中級訓練,才能投入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