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監船太給力了! 用日語驅趕日本巡視船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日本巡視船員才聽得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洋監視船隊14日清晨6時許,同時有6艘海監船進入釣魚台列嶼日本所稱的「領海」,日本媒體稱創下新紀錄。日本海上保安廳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指出,中國海監船面對海上保安廳巡視船「不許進入日本領海」的警告,透過無線用日語反駁說,「這裡是中國的領海,請你們立即離開。」

新華社上午8時報導,由中國海監50、15、26、27船和中國海監51、66船組成的2個維權巡航編隊,抵達釣魚台(中國名:釣魚島,日稱尖閣列島)及其附屬島嶼海域,「對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附近海域進行維權巡航執法」。報導說,這是中國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關於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領海基線的聲明」後,首次在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海域的維權巡航執法。

海監船兵分兩路,一在赤尾嶼、一在黃赤尾嶼

「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時間上午6時20分許,大陸海洋監視船「海監51」與「海監66」進入釣魚台列嶼的赤尾嶼(日本稱大正島)北方日本「領海」。上午7時05分左右,又有「海監50」、「 海監26」、「海監27」和「海監15」4艘海監船進入黃尾嶼(日本稱久場島)的海域。其中,「海監51」與「海監66」在上午7時50分左右離開,在外側的連接海域附近航行。

日本海上保安廳派出了大批巡視船,並出動多架飛機在現場監控中國海監船,防止海監船靠岸登上釣魚台列嶼。海上保安廳採取船盯船的做法,在靠近釣魚台的內側,由海上保安廳巡視船併行防守,外側是中國海監船在行駛。日本媒體報導,今天上午同時有6艘中國海監船進入日本「領海」,創下新紀錄。

日本新聞網報導,位於沖繩縣那霸市的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說,面對日本巡視船的警告,中國海監船多次用中文回答「釣魚島自古以來是中國的領土,我們在執行正常的巡航任務。」其中一艘海監船使用日語,反而警告日本巡視船離開「中國領海」。

6艘海監船齊進,日媒稱創下新紀錄

中國海監船編隊駛入釣魚台列嶼消息經大陸及日本證實後,大陸網友紛紛叫好,認為「太給力了」,還有人為先前「錯怪海洋局」道歉。比較激進的網友呼籲直接派出軍艦,「如果打起來,正好國仇、家恨一起算!」一名擔任教師的網友則說,「下週等學生軍訓回來,讓他們做關於釣魚島問題的手抄報(手寫、繪圖的大型海報)!」

到中午11時30分許,還有3艘中國海監船在釣魚台附近海域航行,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說,中國6艘海監船已在台灣時間中午12時30分全數離開釣魚台海域。日本海上保安廳稱,目前繼續在釣魚島海域附近加強警戒。

海監船非軍用艦船,執法人員若遭襲可自衛

據指出,中國海洋環境監視監測船隊(簡稱中國海監總隊)1998年成立,原以保護海洋生態環境、維護海洋資源權益為主。2007年開始在東海、南海、黃海等海域定期及不定期維權巡航執法。海監船是執法船,而非軍用艦船,裝備自衛大口徑槍械,水炮(槍)和警用直升機,執法人員若遭襲可自衛。

中國海監總隊類似其他國家海岸警備隊,中國海監隸屬於中國國家海洋局編制,是支中央與地方相結合的行政執法隊伍,有北海海區、東海海區、南海海區3海區總隊以及省、地、市、縣級等隊伍。

撇「烏龍」疑雲 《新華社》記者登海監船

不是神隱!中國6艘海監船同來 日本大感驚訝

日方釋善意 台日漁業談判最快10月舉行

「釣魚島屬中國,蒼井空是世界的」 瀋陽愛國車貼大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