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34年 失憶婦臉書找回親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遺憾的是,如果能提早三年,故事會更圓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被推定死亡34年」的女子,最近透過臉書(Facebook)和家人「聯繫」,這簡直讓她的家人太驚駭了。

1970年代初期,蘇珊阿德隆(Susan Ardron)和老公小孩從英國移居南非,結果蘇珊在當地出了嚴重的車禍,不但與英國的家人完全失去聯繫,完全失憶的她,也被老公趁機拋棄。蘇珊被改名成「凱蒂」(Katie),並且在約翰尼斯堡當幫傭。

蘇珊在當地一些家庭流離著,直到去年12月,61歲的她開始一點一滴恢復記憶,包括想起自己的名字,當時收留她的家庭很好心,運用臉書聯絡到她在英國南約克斯(South Yorks)的家人。現在,蘇珊的4個弟弟妹妹們正努力為她辦護照,要把她帶回家鄉。

蘇珊的妹妹黎明(Dawn)說,「當我在電話上聽到她說:『是我』,我能說的就只是『哦!感謝上帝!』」蘇珊是在1975年與丈夫希德(Sid)與4名子女移居南非,兩三年後,英國的娘家親人突然間完全失去蘇珊的訊息,娘家還透過紅十字會等組織協助,但就是找不到蘇珊,只能認為她已經不幸身亡。

而當黎明和其他弟妹看到臉書上的訊息,原本以為是詐騙,但再看到照片之後,「我們馬上就知道是她!」

黎明說,「這真是悲喜交加。最難過的是,告訴蘇珊爸媽已去世,爸媽一直不知道他們的女兒是否還活著。」蘇珊的雙親都在2009年去世,他們生前拒絕搬離已住了60年的家,因為深信總有一天,女兒會回來。

至於蘇珊無情的老公希德,他在1980年代初期帶著四名子女返回英國。希德在今年初去世,四名子女日前都寄了照片給媽媽,希望幫助蘇珊喚起更多記憶。

▼蘇珊寄給妹妹們的照片。(圖/取自英國《鏡報》)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