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崙海灘國中生集體溺水 3失蹤全都回天乏術

我們想讓你知道…暑假玩水真的不能亂開玩笑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15名國中生在13日相約淡水沙崙海水浴場玩水,但沒想到才下水沒多久,一個大浪打來把8名學生捲走,造成1死3失蹤溺水意外,14日失蹤的3人都已尋獲,包括吳翊庭、李奕靚、許凱傑,到院前都已無生命跡象,此起意外共造成4人死亡。

▼相約沙崙戲水,國中生4人溺斃。

這4人中,張女13日晚間被找到時已經死亡,搜救人員14日下午1時16分又尋獲吳姓女學生,送到醫院後也宣告不治;下午4時左右,李姓雙胞胎妹妹被發現時,則是已經肢體僵硬明顯死亡,最後1名失蹤許姓男學生5時16分被尋獲,沒有生命現象。

所有失蹤的學生遺體都被尋獲後,淡水區長蔡葉偉表示,祈求上蒼接納這些孩子的靈魂,安慰悲慟的父母、阿嬤、家人,也感謝所有參與救援的人員、志工,及所有為這件事祈福、祝禱的市民。副市長侯友宜則說,發生悲劇是市政府的責任,未來消防局、警察局要強化防溺巡邏,「絕不讓溺水意外再次發生」。

暑假前烏來曾發生學生溺斃事件,市長朱立倫在日前的市政會議中,曾要求警、消朝「防溺零死亡」目標努力,且不要再發生溺水悲劇,不料仍出現憾事。市政府消防局統計,沙崙海水浴場自13年前關閉以來,仍有許多民眾不顧禁令前往海域戲水,包括這次溺斃的4名學生,至今共21人在沙崙海域溺斃。

暑假是海域發生意外的高峰期,沙崙海域未來警戒時間不分假日與平日,每天上午8時到下午6時加強巡邏;市府說,巡邏人員將攜帶蒐證器材,針對闖入沙崙海域違規戲水、游泳的民眾嚴格取締,並移送裁罰。另外,市府將與淡水區公所拆除海灘上全部廢棄建築物,修復內灘鐵籬柵欄攔阻設施,嚴禁民眾下水。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