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我們不配合葉家人做「目的性」演出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起為許小妹加油

記者李安君/台北報導

高雄市富家葉少爺因酒駕肇事,直接間接造成三人死亡,其中,許家8歲小女孩也因此驟然失去雙親,這兩天,家人為小女孩的父母辦完後事,「接下來才是最重要的關鍵,仗才要開始打。」

5月6日在許家人的臉書上看到這樣的字句:「後事圓滿完畢,但對我們來說,一切才剛開始。法律程序、小朋友的安撫等,很害怕在輿論冷卻後,將面對不公平的對待。」這是許明義的堂弟看似平靜,其實傷痛的呼籲。透過電話他淡淡地說:「8歲的孩子,她漫長的人生才剛開始。」

許先生說,堂哥的女兒目前由家人輪流陪伴、安撫。8歲已經是懂事的年紀,一夜之間父母雙亡,孩子哭倒家人懷裡的那一幕(見左圖),讓人鼻酸,「我們都會伴她成長!」目前由許明義的姐姐為主要照料者,為了弟弟和弟媳的後事,姐姐很累很累很累,體力、精神,都極為緊繃,「這兩天必須讓她好好休息。」

「我們害怕的是:監視記錄與關鍵證據是否在消失中?」根據媒體報導,葉冠亨撞死人之後,警察到場,賓士時速表停在130,「應是當時車速。」許先生說,「應是…也只是『應是』,至今沒人知道筆錄真正內容,也許到了法官那兒,所有的證據都不構成證據…,這是我們最擔心的。」

此外,媒體報導葉母在5月4日由友人陪同到許小妹父母告別式靈堂弔唁被拒,隨後返回醫院陪兒子,謝絕訪客不願再現身。關於媒體報導「拒絕」讓葉家上香一事,許家人感到非常遺憾,許先生說:「我們知道,有些人看了新聞後說,葉母去了,我們趕人走,葉家人沒去,我們又不諒解,其實過程並非如此,我們的立場是接受有誠意的致意,但不配合其他目的性表演。」

「告別式前,兩次葉母來靈堂(5/3晚、5/4早),都正巧遇到助唸,亡者停靈在市立殯儀館旁,禮儀公司小木屋VIP第二室。空間不大,靈前如果設了供桌,十個大人都擠不太下。幾次助唸都得麻煩很多師兄姐站到室外。葉母兩次都是通知媒體後逕自前來,表達要入內上香。」

「在助唸儀式當中,這樣的狀況下,外面的招待人員當然不會中斷法事,只為了讓出空間讓她入內。我們認為,這樣的時間點,要嘛就在外面致意,不然就是等助唸結束再說。葉母來匆匆去匆匆,既沒有等待法事結束的耐心,也沒有在靈堂外致意的誠意,結果是塑造我們拒絕葉家氛圍。」

許先生說,不管葉家人是什麼想法、做法,他們無從干涉,「我們在短期內要做的是關心民事、刑事部份,也希望因為這個事件,能夠促使立法院修法,對酒駕肇事者處以重刑。至於家人長期要做的則是如何協助孩子度過漫長人生中每一個應該有父母陪伴在身邊的階段。」

「對於來自社會各界的支持與關懷,我們無法表達更多的感謝,只能再一次說『謝謝』。」至於葉家人曾經來電或間接來電表達些什麼嗎?「完全沒有!」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葉少爺載金髮辣妹 2年前參加「俥馬炮車隊」春吶活動

「請判酒駕死刑,可以嗎?」 台灣民眾的集體恐懼

論壇/鞭刑是嚇阻酒駕的有效方法!(內含新加坡鞭刑影片,點擊前請自行斟酌)

►►►歡迎加入「【反酒駕】推動修法重刑重罰」粉絲專頁,跟《ETtoday新聞雲》一起阻止悲劇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