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嗜淚蜜蜂」好溫柔? 停人臉上吸去淚水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些溫柔的小東西.....才怪哩,噁斃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有一種神奇的「嗜淚蜜蜂」(lisotrigona),牠們就愛停在傷心的人臉上,吸取汩汩流出的眼淚。科學家指出,「嗜淚蜜蜂」很可能是受到淚水中的蛋白質吸引;但或許還有另一種浪漫的解釋:這些嗡嗡叫的小傢伙最懂得人類脆弱的心?

▼「嗜淚蜜蜂」超愛吸食人的眼淚。(圖/取自《每日郵報》)

美國堪薩斯昆蟲學會發表論文表示,「嗜淚蜜蜂」會輕柔地停在人的眼睛周圍,有時甚至不會讓人感覺到牠們的造訪。這些蜜蜂非常渴望人的眼淚,即使把眼睛閉上,也無法阻止牠們;而且一旦有一隻蜜蜂出現,接下來會有更多蜜蜂蜂擁而來。

「嗜淚蜜蜂」只在泰國才有,然而類似的行為卻在全球各地發生。譬如在美國紐約,就有一些蜜蜂會停在行人身上吸取汗水;科學家無法解釋牠們的古怪食癖,僅能推測可能是受到眼淚、汗水中的蛋白質及鹽分吸引。

不過當科學家以其他味道可能類似的食物,如肉、乳酪、或阿華田等引誘時,「嗜淚蜜蜂」卻又不屑一顧。研究人員說,如果發現這些小昆蟲時,不必擔心牠們會把眼睛給叮瞎,因為人類會以「眨眼」來自動防衛;而牠們也很聽話,要是沒法順利吸食眼淚,便會乖乖離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