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巨蟒」比公車還長 連史前巨鱷看了都得恐懼逃亡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電影《大蟒蛇》的內容不完全是嚇唬人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哥倫比亞東北部有個被挖空、充斥塵埃的廣大地區,它是世界最大的露天煤礦之一「塞雷洪」(Cerrejon),也被人稱作「上古之門」。研究人員在此地發現無數古生物化石,其中包括一條重達1136公斤的「泰坦巨蟒」(Titanoboa),牠活著的時候比一輛公車還要長!

▼泰坦巨蟒長12、13公尺,比一輛公車還長。(圖/取自網路)

塞雷洪礦場之所以被稱為「上古之門」,是因為這塊區域保留了完整的古熱帶叢林生態系統。在這裡曾發現比現代烏龜、鱷魚大上2、3倍的物種;不過當時真正稱霸雨林的其實是超過12公尺長的「泰坦巨蟒」,牠們是有史以來最巨大的蛇類,足以吞噬一切。

研究人員表示,「泰坦巨蟒」生活於約5800萬年前的古新世,牠們很可能是恐龍滅亡後最強大的獵食者,就連巨大的史前鱷魚碰上牠們也只能恐懼逃亡。

美國印地安納州立大學古生物學教授波利(David Polly)說,「泰坦巨蟒」長得這麼大的原因,很可能與氣溫有關;當時雨林的溫度忽上忽下,使得蟒蛇,以及烏龜、鱷魚等冷血動物的身體也跟著變化,加速新陳代謝,因此讓牠們以詭異的速度成長。

▼「泰坦巨蟒」與現代蟒蛇脊椎骨比較。(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