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聘雇「真人蝙蝠俠」 靠說故事打擊犯罪

我們想讓你知道…蝙蝠俠不只是打擊犯罪的工具,更重要的是作為市民的希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黎明前的天空是最黑暗的。」巴西陶貝特市(Taubate)面對日益升高的犯罪率,決定聘雇一名「真人蝙蝠俠」。這名城市英雄穿著蝙蝠裝,不過沒有造型酷炫的蝙蝠車,也不會正面與罪犯對決,而是用說故事給孩子聽的方式,捍衛陶貝特市的正義。

▼「真人蝙蝠俠」值勤時不扁壞人,只說故事給孩子聽。(圖/取自www.metro.co.uk)

「真人蝙蝠俠」是由退伍軍人皮涅羅(Andre Luiz Pinheiro)扮演,他雖然已經50歲了,但身材仍保持得相當好,還穿得進這身黑色緊身衣。皮涅羅表示,在孩子的一次變裝派對中獲得靈感,基於對犯罪的痛恨,他認為自己可以詮釋好這個角色。

當地警方並不要求「真人蝙蝠俠」單槍匹馬面對毒梟、搶劫犯,反而將希望放在「建立公義觀念」上。從此「真人蝙蝠俠」在學校、教養機構以口頭教育的方式,呼籲青少年遠離犯罪行為;皮涅羅說,「如果能透過說故事讓孩子體悟一些道理,我的任務就達成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