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in宣布關站!網友嘆:雲端已死!可以出殯

我們想讓你知道…雲端已死,太陽能熄滅,我眼巴巴看著他國超越台灣幾十光年(姚南宏)

社群編輯姚南宏/綜合報導

傳統版權與創新網路的戰爭延燒到台灣,Now.in在臉書粉絲專頁宣布,自2012年3月2日起停止服務 ,因為「財團法人台灣唱片出版事業基金會RIT(原IFPI)」對Now.in提出「侵犯著作權」與「疑獲取不法商業利益」等控訴,目前整起事件也成為台灣網路的熱門話題,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在去年資策會主辦的IDEAS SHOW網路創意展中,Now.in推出的線上廣播社群服務獲得肯定,奪下兩項企業大獎,也曾代表台灣赴美參賽。林芳本、林芳根兩兄弟以Now.in嶄露頭角,日前檢警卻以「侵犯著作權」為由,搜索Now.in創辦人林芳本的宿舍,並帶走電腦主機與存摺等物品,兩兄弟的金門老家也同樣遭到搜查。

▲NOW.in發布關站聲明。(圖/翻攝NOW.in網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事已在台灣網路引發軒然大波,不滿的網友在臉書發動「請還我們Now.in來!(Please give us 'Now.in' back!)」連署活動,目前已有四千人力挺。網友在連署活動直言,「雲端已死... 可以出殯了...」

appWorks初創投共同創辦人Mr.Jamie(林之晨)6日在臉書表示,「從小,課本教我們大陸同胞「身在水深火熱之中」,等著我們去解救。長大了之後才知道,真正身在水深火熱之中的,是我們這群小島上的窮創業者...」

Now.in團隊原本正在跟相關單位洽談音樂版權,面臨這次突如其來的搜查行動感到錯愕、不解。Now.in至今仍是關站狀態,營運長林芳根表示已和律師接洽,商討後續事宜的處理。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免費空間Megaupload被抄掉 駭客癱瘓美國司法部網站

政府逼人民用盜版!App「付後七日」問題再掀風暴

自由時報/金門林芳本架廣播平台 奪兩企業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