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一秒變「金戒指」 521可見日環蝕

我們想讓你知道…難得一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將出現罕見的天文奇觀,新竹以北地區在5月21日清晨會出現日環蝕,屆時太陽看起來像一個金色戒指,預計出現時間約在6時10分到15分,共計約5分46秒。此外,這次在日環蝕的時間也是歷年來最靠近總統就職典禮的一次。

▲5月21日凌晨6點新竹以北將出現日環蝕,太陽看起來就像一個金戒指。(圖/KaGaNga)

日蝕是最神奇的自然現象之一,發生的原因是因為月球的位置正好在地球和太陽中間,月球就會擋住太陽射向地球的光,月球後方的影子正好落到地球上,如果月亮影子的面積顯示與太陽一樣大或比太陽大時,月球完全擋住太陽光,就是我們看到的日全蝕,如果月亮的面積略小於太陽,天空就會出現日環蝕。

關於日環蝕的傳說層出不窮,古老的印地安人文化中,將日環食稱為「上帝之眼」。篤信「天人感應、天人合一」的古代中國,歷來認為日食是不祥之兆,自古有「天狗食日」的傳說。據史料統計,出現日食的年代,發生動亂、戰爭和各種自然災害,超過百分之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