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拉姆塞效應」一進球就死人 這次害到惠妮休斯頓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在桌面覆蓋一張「拉姆塞效應」,下一回合清空場上所有名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超級足球聯盟有個恐怖又難解的傳說,只要阿森納(Arsenal)的中場拉姆塞(Aaron Ramsey)進球,世界上就會出現一名知名人物作為犧牲品。拉姆塞在11日對上桑德蘭(Sunderland)的比賽中踢進扳平一球,而國際天后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不到一天內傳出死訊。

▼「拉姆塞效應」─拉姆塞一進球,就有名人掰掰。(圖/取自《太陽報》)

21歲的拉姆塞是阿森納俱樂部及威爾斯國家隊的新星,但在2010年2月遭受斷腿慘劇後,從此成為死神的代言人;只要他代表阿森納出賽時進球,一天之內就會有名人死亡。拉姆塞在11日比賽中於第75分鐘進球追平比分,這球距離上一次進球已經有115天;然而在7個小時之後,惠妮休斯頓被發現死在比佛利山莊的希爾頓飯店內。

事實上惠妮休斯頓已經是第四人了,在她之前還有賓拉登、賈伯斯、格達費等人。2011年5月1日阿森納1比0勝曼聯,由拉姆塞進球,隔天賓拉登死了;10月2日阿森納1比2敗給熱刺,但拉姆塞進球,第二天賈伯斯也死了;10月20日阿森納1比0宰馬賽,又是拉姆塞建功,格達費當天就死了。

▼拉姆塞的死亡筆記本(ETtoday製表)

「拉姆塞效應」引起英國媒體廣泛討論,眾人稱他為「名人的喪鐘」。但在網友渲染下,拉姆塞似乎擴大為災難等級的掃把星,有人說他是1990年12月26日出生,1歲生日時蘇聯解體、13歲生日伊朗大地震、14歲生日印尼海嘯;連挺他的人也不得善終,2011年5月威爾斯教練斯皮德(Gary Speed)力薦他擔任隊長,結果半年後就上吊身亡。

▼拉姆塞化身為死神的那一天,跳轉至0:06。(影片取自YouTube)

→加入FB林書豪(Jeremy Lin)兩岸後援會

→加入微博NBA林書豪兩岸後援會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林書豪NBA發光發熱 韓媒稱呼「台灣系後衛」

NBA/美國人瘋林書豪造字運動 有Lin就好夯

NBA/林書豪名列史上第一 選秀會上最大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