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豪NBA發光發熱 韓媒稱呼「台灣系後衛」

點評:還好不是說林書豪是韓國人......


▲ 林書豪亮眼表現在韓國掀起討論,並以「台灣系後衛」來稱呼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哈佛小子」林書豪近來在美國NBA表現極為亮眼,擁有台灣血統的他,不只在兩岸刮起旋風,也備受國際矚目,就連韓國媒體也瘋狂,連日攻佔韓國最大網路搜索引擎「NAVER」的體育新聞版面,幾乎天天都有林書豪的相片,12日上榜頭條的20則籃球新聞,林書豪就佔了一半,並提到林書豪雖是在美國出生長大,卻是不折不扣的「台灣系」,特別突顯他的台灣血統。

截至12日賽事為止,「豪小子」林書豪已連續五場比賽攻下20分以上,也用精湛球技證明自己不是一時僥倖,而是真正實力的展現。從一個坐冷板凳小球員一夕之間異軍突起,晉升為國際知名球星,不但榮登《紐約時報》的頭版人物,更被該報受封為「NBA驚喜之星」,而他的中、英文名字「林書豪」、「Jeremy Lin」等關鍵字,儼然也成為網路發燒新話題。

▼ 林書豪近5場表現。(製表:ETtoday.net)


由於林書豪是首位在美國職籃NBA成功的亞洲後衛,就連在韓國也掀起瘋狂討論, 9日就有韓媒報導指出,在NBA幾乎看不到的黃皮膚,又曾經是一名遭到多支球團釋出的球員,林書豪這幾天在紐約爆發性的表現,韓國媒體形容林書豪彷彿一股「黃色旋風」突然吹進大蘋果城市。此外,韓國電視台SBS報導林書豪新聞時,雖然知道他是台裔美國人,卻也強調林書豪有著台灣血統,並以「台灣系後衛」來稱呼。

林書豪的崛起,讓籃球風氣還不錯的韓國相當羨慕,紛紛討論林書豪成功的原因,韓國輿論認為,林書豪受矚目的原因,是因為亞洲選手在NBA本就不多,加上林書豪又是少數具備碰撞能力的亞洲球員,最重要的是,過去能在NBA站一席之地的亞洲選手多半是高大的中鋒,技巧派後衛的林書豪更顯珍貴。

▼在林書豪之前,能在NBA闖出名號的亞洲球員,大多擁有高大身材,例如姚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體育專業媒體「OSEN」12日報導,目前擔任韓國職籃KIA教練的姜東熙認為,林書豪的身高約191公分,這種身高在亞洲業餘籃球會被定位在前鋒,技術層面的養成會受限,如果能從業餘開始就培養190公分左右的後衛,亞洲籃壇有機會培養出下一個「林書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ETtoday新聞雲》對林書豪的精彩報導:

「林書豪其實是韓國人」假消息亂竄 韓國躺著也中槍

林書豪「台灣之光」惹爭議 真正問題不在血統

林書豪成「新戰神」! 打破艾佛森紀錄

※快來支持林書豪

林書豪(Jeremy Lin)兩岸後援會粉絲團 

NBA林書豪兩岸後援會微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