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屌辦公室」大比拼!彭博、谷歌、臉書都上榜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除了工作環境,帥哥正妹與薪水對了,什麼都對了。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公司要創新,就需要人才;想吸引人才,勢必需要好的工作環境!包括搜尋引擎霸主「Google」、即將首度公開募股的社群大亨「Facebook」,以及超大新聞、金融數據與分析中心「Bloomberg(彭博)」都擁有絕佳的辦公環境,旗下有1700名員工的遊戲開發商「Zynga」,更是充滿未來感的好地方。哪間公司才是您夢想中的工作環境呢?

哈佛大學醫學院研究員「帕斯科‧里昂」(Alvaro Pascual-Leone)認為,大腦是可塑的,你的一切行為、思考甚至習慣、運動,都會改變大腦的生理結構。也就是說,「思考」能讓人變聰明,長期不思考則會讓思考神經迴路退化。好的工作環境,除了能夠給人良好的工作心情、提升工作效率外,更能刺激人們的創意,間接使員工越來越聰明!我們可以發現,優秀的公司往往工作環境也是令人讚嘆的。以下5間公司,哪一個才是你夢想中的工作環境呢?

Google (London)

全球的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在英國倫敦重新翻修了辦公室,有整整一層的放鬆空間,四處都是吧台、休息室等放鬆空間,牆壁上也設有白板可以隨時留言。Google認為:「我們僱用了最好的工程師群,所以也必須營造出最優質的思考空間。」有許多好點子,都會在全神貫注的放鬆時忽然浮現;有誰會對這樣的工作環境有怨言呢?

▼Google在倫敦的辦公室。(圖/取自Pocket-lin)

Facebook (Menlo Park)

說到Facebook,你肯定不陌生;全世界的社群網站龍頭就是它!臉書最快於2012年2月1日公開募股,估計市值約750億到1000億美元之間。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還在哈佛就學時,就定下了臉書的未來方向:社群、交友、找配偶!它從2004年2月正式推出,截至目前已經超過8億用戶,目前的員工數量超過3000人!而它的工作環境也是數一數二的優質,看過的人很難不喜歡它。

▼臉書的辦公室,到處都是設計感。(圖/取自網路/合成)

Bloomberg (New York)

「彭博」創立於1981年,是一間超大的數據、新聞與分析公司,目前控制大約3分之1的金融數據市場。彭博提供各種理財、金融相關軟體,並組織世界各地的新聞,目前已十分壯大,最近還收購了《商業週刊》。彭博的公司設計充滿「霸氣」,走到哪都給人十分專業的「即時」感。為了製造交易大廳的氛圍,員工與員工之間沒有隔間,就連會議室也使用「玻璃牆」,從外面就能輕易看進去,給人「一切公開透明」的誠實印象。與Google、Facebook比較起來,是截然不同的公司設計。

▼彭博的辦公室充滿霸氣。(圖/取自彭博)

Zynga (San Francisco)

「Zynga」是一個網頁社群遊戲的開發商,包括「德州撲克」、「City Ville」等知名遊戲都是他們開發的。該公司約有1700名員工,想走進大廳必須經過一個「發光隧道」,給人十足的未來感。裡面鑲有反光鱗片的指標,則是告訴你行進方向的告示牌。整間公司給人強烈的「科技與未來感」,仿佛活在另一個空間。

▼Zynga辦公室走「未來科技」路線。(圖/取自網路/合成)

ETtoday新聞雲 (Taipei)

前身是ETtoday.com的「東森新聞報」,後幾經改組,以ETtoday.net重新開張的社群新聞網。公司的設計中規中矩,由於在全世界都沒有分部,遂於牆上設立一個「世界牆」讓員工自由前往世界各地,大家都希望有一天能實現這個願望。整體氣氛如同網站LOGO,是個溫馨又溫暖的辦公室,美女如雲。

▼ETtoday新聞雲的辦公室,溫馨溫暖。(圖/記者黃郁棋)

看完以上五間辦公室的大比拼,哪一間才是你心目中的辦公室呢?快來投票吧!

你最想到哪間辦公室工作?

nan%
nan%
nan%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2-01-29 00:0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