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吸引力! 孩童誤吞玩具磁鐵球恐喪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東西小小顆威力卻很大!

記者鄒穎婷/綜合報導

形狀多變的磁鐵球是許多孩子的玩具,上班族也常用其來紓壓解悶。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警告,兒童若誤食多個強力磁鐵,恐在腸壁上吸附,造成腸穿孔,嚴重甚至能致命。

▼這些看起來無害的磁鐵球,誤食後嚴重可能致命。 (圖/取自mrdoob.com)

這些看起來無害的磁鐵球,誤食後嚴重可能致命。 (圖/取自mrdoob.com)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CPSC警告,誤食強力磁鐵除了會在腸道互相吸附,造成腸穿孔、腸道阻塞,可能導致血中毒而喪命,非常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PSC主席提南波姆(Inez Tenenbaum)在此次聲明中表示,這些磁鐵看起來很無害,但是卻有可能成為孩童的致命殺手。誤食磁鐵可能會出現腹部疼痛、暈眩、腹瀉和嘔吐症狀,若發現應立即就醫。

CPSC自2009年起,接獲了17起孩童誤食磁鐵的案件,而其中11起需要透過手術取出磁鐵。

美國一位男童Jericho,在1歲多時誤食了3顆磁鐵球,送醫檢查後發現,這些磁鐵在大小腸中相吸,一路侵蝕經過的腸道壁。Jericho的母親向媒體表示,醫生必須切除他部份的大腸和小腸,Jericho以後再也不能喝全脂牛奶和油炸的食物了。

▼Jericho看起來是健康可愛的小男孩,但是小小的疏忽竟造成一輩子的遺憾。(圖/取自WPRI.com)

Jericho因為曾誤食磁鐵球,動手術取出後,未來不能再喝全脂牛奶及吃油炸食物了。(圖/取自WPRI.com)

▼好玩的磁鐵球。(影音/取自YouTube)
 

強力磁鐵球有著致命的魅力,若家中孩童也有類似玩具,應在大人陪同下玩,避免遺憾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