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歲小桃子」遭狠虐…昏迷24天不治!惡保母下場出爐

▲▼             。(圖/資料照/家屬提供)

▲1歲小桃子經緊急送醫搶救24天後,仍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圖/資料照/家屬提供)

記者許權毅、戴若涵/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歲女嬰「小桃子」2022年底送到蔡姓保母家托嬰,不料,卻出現顱內出血等情況,經搶救24天仍不治。檢方查出,小桃子有「受虐性腦傷」,認為蔡女涉有重嫌,依照成年人故意傷害兒童致死等罪將她起訴。台中地方法院18日宣判,將蔡女判處9年3月有期徒刑,可上訴。

回顧案發經過,小桃子母親2022年11月3日察覺,孩子在保母家的作息突然有變化,小睡時間比平常多了1倍,當家返家洗澡發現, 孩子右耳有疑似瘀血,詢問蔡姓保母獲得孩子沒有跌倒、撞到的回應,由於孩子返家沒有哭鬧,小桃子母親便想著再觀察看看情況。

不料,小桃子母親5天後接到消息,蔡姓保母打電話給丈夫稱,孩子一直嗜睡「怪怪的」要送去急診,送醫診斷才發現,孩子受有「顱內出血」傷勢,醫師認為是外力重創,導致小桃子陷入昏迷,經搶救24天後,孩子仍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

檢方調查發現,經醫院診斷女嬰的傷勢與臨床表徵符合「受虐性腦傷」,又查出當時蔡姓保母在「寶寶日誌」APP上,不實登載其相關照護情況,認為她涉案情節重大,且有滅證之事實,同年11月23日開立拘票將她拘提到案,同日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檢方偵結後,依照兒童及少年福利法、刑法成年人故意傷害兒童、成年人故意傷害兒童致死等罪嫌,將蔡姓保母提起公訴。經國民法官審理,18日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傷害、成年人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等罪,判蔡女有期徒刑9年3月,全案仍可上訴。

日期 事件
2022年8月1日 姚童受僱於保母蔡女
2022年11月3日 蔡女傷害姚童右側耳朵
2022年11月8日 蔡女再次搖晃傷害姚童
2022年11月8日下午3時32分 蔡女送姚童至童綜合醫院急救
2022年12月2日 姚童因多重併發症而死亡
2024年4月18日 蔡女被判刑9年3個月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