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拚2026? 郭正亮揭潛在大傷:盧秀燕去選國民黨主席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台灣美國商會2024年謝年飯晚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眾黨傾全黨之力投入雲林麥寮鄉長補選,黨主席柯文哲更Longstay,但參選的林宜豊最終仍以2048票墊底落敗。前立委郭正亮分析,2026年民眾黨想要壯大,要有百席議員,但這有一個關鍵變數,就是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她如果去選國民黨主席,「那對民眾黨是大傷」。

郭正亮在《下班瀚你聊》說,民眾黨麥寮失利,柯文哲親自坐鎮9天,結果最後得票比上次林宜豊用無黨籍選還低,這再次顯現民眾黨的票到底有沒有基本盤?民眾黨到現在為止都沒有自己的政黨票 。

郭正亮表示,民眾黨想要有百席議員,還有一個關鍵變數,就是盧秀燕,她若今年選國民黨主席,「那對民眾黨是大傷」,因為她對各縣市會搞出一番名堂,號召力絕對高於現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郭正亮說,盧秀燕2026年一定會拚命輔選,因為要卸任了,所以要藉那個機會去幫各縣市站台,可能不只縣市長,也包括議員,那就會影響到民眾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