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武俠題材退燒?實況主2點看衰「簽約金3億遊戲」:準備賠爛

▲NL認為,如今武俠遊戲難以生存。(圖/翻攝自Twitch)

▲NL認為,如今武俠遊戲難以生存。(圖/翻攝自Twitch)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近日大陸一款爆紅遊戲因喊出「代理簽約金1000萬美元(約3億新台幣)」,讓台灣遊戲相關公司望之卻步的消息在實況圈狂燒,不少網友認為,依遊戲火紅程度,把3億賺回來並不難。不過,有知名實況主17日也分析出2大難處,並直言自己相當不看好,「這支應該是賠爛吧」,引發熱議。

一名女網友日前爆料,她朋友的公司前半年都在加班,就為了搶下一支在中國銷量非常好的武俠遊戲代理權,但到了最後階段卻得知簽約金高達3億,讓老闆野心瞬間全失,只能黯然放棄。相關話題一出,不僅在PTT引發大量討論,也吸引實況主開台分享自身看法。

▲「手遊簽約金3億」的消息在PTT掀起討論。(圖/翻攝自PTT)

▲「手遊簽約金3億」的消息在PTT掀起討論。(圖/翻攝自PTT)

由於許多網友都對於「3億賺不賺得回來?」展開爭論,知名實況主NL也分析2點,首先是「3億只包含簽約金」,若台灣有公司真的搶下代理權運經營,之後營運、打廣告、分潤,總成本可能要再往上拉一倍,「在台灣一個遊戲要賺回來6億,有那麼容易嗎?賠爛吧?」

另外,該款遊戲是武俠類作品,NL認為,武俠在台灣10年前可能很紅,但現在市面上的武俠題材都只是「換皮(大同小異)」,現在台灣人對於二次元、Q版的遊戲比較有興趣,因此他也直言「這支應該是賠爛吧,反正武俠類我自己是不看好啦,在台灣應該很難有搞頭,3億慢慢燒吧」。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認同表示「武俠遊戲很無聊,都是照一定的套路走,喜歡武俠的還不如去看對岸的武俠小說」、「逆水寒在中國紅,不等於台灣也能行」、「武俠遊戲來台灣肯定賠爆」、「武俠遊戲只有在對岸會紅」、「人口紅利,台灣玩不起來」、「你買單機遊戲來玩就只是獨自升級,玩換皮遊戲追戰力就只是獨自課金」。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那是因為這裡都臭宅,去老人Line群就知道武俠他們聊多嗨了」、「逆水寒之前中國很紅才敢開3億吧,就看台灣人吃不吃武俠風」、「武俠迷現在都3、40歲,社會中堅分子,財力很雄厚的別小看了」、「逆水寒遊戲性是不錯,可以說是武俠多人遊戲的集大成了,我覺得應該會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