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中運新北代表隊1400選手出戰 侯友宜授旗勉勵創造佳績

▲全中運新北代表隊1400名選手出戰。(圖/新北市體育局提供)

▲2024全中運新北代表隊授旗,侯友宜預祝代表隊平安完賽、勇奪佳績。(圖/新北市體育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臺灣中學生運動競技的最高殿堂「2024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4月20日至4月25日在臺北市舉行,新北市代表隊於17日市政會議舉行授旗儀式,由市長侯友宜授旗予標槍明日之星三重高中選手黃潮鴻,領軍新北代表隊101所學校超過1400名選手出戰,侯友宜勉勵大家堅持永不放棄,勇於展現自己創造佳績。

侯友宜表示,運動員是新北的驕傲,感謝所有基層選手、教練及團隊一起努力,為自己為新北爭取榮耀!在爭取榮譽時,記得保護好自己、安全第一,預祝代表隊平安完賽、勇奪佳績!厚植競技實力首重運動員培育,新北市每年投入超過4億在基層選手培育,市府要做運動員的堅強後盾,我們有完整的績優助學計畫,也引進運科訓練,來協助選手訓練,同時與許多企業合作發展職業運動,四級競技運動培育體系,讓我們的運動員生涯銜接更完整。

▲全中運新北代表隊1400名選手出戰。(圖/新北市體育局提供)

▲2024全中運新北代表隊4月17日授旗。

體育局表示,本屆全中運從3月26日起部分運動種類提前開賽,截至16日新北市已獲13金25銀25銅,總獎牌數累計63面。17日授旗儀式由新北市忠孝國中校長陳秀標、教練及選手等共17人代表參與,並由2023年全中運田徑高男組標槍金牌選手黃潮鴻代表接旗。

就讀三重高中高二的黃潮鴻,國中時拿下2面標槍金牌,升高一即獲高男組標槍金牌,2023年以高一生征戰全運會打敗標槍雙俠(鄭兆村、黃士峰)逆轉奪金,有「最強標槍高中生」之稱,本屆全中運將挑戰標槍連霸。另外,17日出席授旗的選手代表包括忠孝國中舉重李行芝、林詩容、竹圍高中柔道陳星霖、達觀國中小角力蕭喬詩、三峽國中拳擊曾安婍、丹鳳高中游泳王伊伶等,皆是新北市出戰本屆全中運奪金亮點選手。

▲全中運新北代表隊1400名選手出戰。(圖/新北市體育局提供)

▲新北代表隊1400名選手將出戰。

體育局補充,新北市本屆全中運代表隊由101間學校組成,除了有運動競賽成績優秀的新北最強中學生,更有一群學弟學妹組成新北最強應援團,賽前特別請鷺江國中、三民高中、達觀國中小、頭前國中、鳳鳴國中、新泰國中、清水高中、海山高中、明德高中、南山高中、淡江高中、明志國中、中和高中、鶯歌工商、竹圍高中及鶯歌國中等16校,透過短影音拍攝展現熱情應援,傳送青春熱血的加油聲,成為前線參賽學長姐的最大助力!

其中《南山高中》更請出史上最強應援豹力男孩跨界登場,由本屆HBL冠軍隊員先發5人、MVP黃瀚陞 ,以「一生只有一次HBL冠軍隊為你加油!」為代表作,歡迎民眾一起傳播,為新北代表隊加油!更多參賽成績資訊請關注「新北運動聚點」臉書粉專。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快訊/核二廠出海口驚見男浮屍 「頭套黑塑膠袋」腳遭綑綁

►小火車搬進室內兒童樂園 謝國樑:加開時段幼兒園包場玩樂

►基隆政策推廣大使楊寶楨來了 謝國樑讚她影響力大宣傳更有力

►花蓮地震先問同仁家中有無災損 網狂讚「新北最暖警分局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