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間團體捐30萬助台中國安國小足球隊遠征芬蘭 為國爭光

▲台中國安國小足球隊遠征芬蘭為國爭光。(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市真善美國際同濟會一口氣豪捐30萬元,協助國安國小足球隊遠征芬蘭為國爭光。(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國安國小足球隊今年7月將前往芬蘭,參加第49屆赫爾辛基盃國際足球分齡賽,但由於經費龐大,許多小小球員家庭根本無法負擔,所幸獲得台中市真善美國際同濟會一口氣豪捐30萬元協助。今天校方舉辦捐贈儀式,同濟會會長邱菊期勉小將全為國爭光,與會貴賓也承諾「拿獎回來請全隊吃牛排!」讓小球員開心尖叫,現場氣氛熱鬧不已。

▲台中國安國小足球隊遠征芬蘭為國爭光。(圖/記者游瓊華攝)

▲小小球員們聽到拿獎回台吃牛排,開心地尖叫鼓掌。(圖/記者游瓊華攝)

真善美國際同濟會會長邱菊指出,一切靠她念小學四年級的孫子搭線,才知道國安國小足球隊在國內賽屢獲佳績,7月還將前往歐洲參賽,要與20個國家代表隊競技。因此,當校長憂心籌措足球隊遠征經費,她立即自掏腰包捐出10萬元,也號召會友們共襄盛舉,結果獲得響應熱烈,一共募得30萬元,希望藉此帶動更多熱心企業跟進,協力推動青少年體育發展和國際交流。

國安國小校長謝淵智表示,成軍20餘年的國安國小足球隊,受到各界大力支持,使孩子「足」夢踏實。他非常感謝台中市真善美國際同濟會邱菊會長所發起,各個社團、企業共同捐款30萬元,贊助國安國小足球隊出國比賽經費,相信帶著各界愛心出國征戰的選手們,定能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為國爭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