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歲男「一天抽40支菸」突發心肌梗塞 醫院8分鐘搶救回來

▲。(示意圖/CFP)

▲王先生一天抽40支菸。(示意圖/CFP)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上海市浦東新區一名54歲的王先生近日因胸痛難耐,至醫院求診。醫生發現,王先生每天都抽40支菸,導致「急性下壁心肌梗塞」,醫療團隊馬上幫患者動心導管手術,從到院至手術成功僅花8分鐘。

據《大皖新聞》報導,近日,住在浦東新區一社區的54歲王先生,一度在家中突感胸悶乏力,並伴隨明顯的頭暈症狀,無法起立活動。他的妻子發現後,立即撥打了急救電話。

當王先生被送上救護車時,上海市浦東新區公利醫院胸痛中心的微信群組,就已傳送王先生即將在15分鐘後抵達醫院的消息,同步發送的訊息還有他最新的心電圖報告。醫院心血管內科胸痛中心團隊診斷後為「急性下壁心肌梗塞」。

▲醫療團隊幫王先生進行手術。(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醫療團隊幫王先生進行手術。(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心血管內科主任許嘉鴻決定對王先生實施「雙繞行(即繞行急診室搶救、繞行心血管重症監護病房,直接將病人送入心血管介入導管室)」,醫院胸痛中心綠色通道的各環節也隨即啟動。

報導指出,從患者抵達醫院大門到心內導絲通過(即D2W, Door to Wire)血管成功開通,僅耗時8分鐘。

許醫師呼籲,吸菸是心血管疾病的獨立危險因素,在沒有其他任何危險因素的情況下,單單吸菸一項都可能導致血管損害,從而導致心臟梗塞等問題。若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等情況,千萬不要強忍拖延,應立即往就近具有急性胸痛救治能力的醫院就診,以免耽誤寶貴的救治時間。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