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到南「水情嚴峻」!3水庫蓄水量低於21% 專家曝春雨解渴時間

▲▼水庫蓄水量從北到南都出現嚴峻情況。(圖/林老師氣象站)

▲水庫蓄水量從北到南都出現嚴峻情況。(圖/林老師氣象站)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鋒面一波波接力,不過對台灣水庫助攻幫助不大,氣象專家表示,從北到南水情嚴峻,3座水庫總蓄水量不足21%,且水量持續下降中,期待4月23日、24日前後春雨鋒面可挹注緩解緊張水情。

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今(17日)在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表示,水情嚴峻,從北到南!檢視全台主要水庫,統計迄今,水庫總蓄水量不足21%的,計有霧社、仁義潭、白河等3座;水庫總蓄水量介於21%至30%之間的,則有石門及明德等2座水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得恩指出,麻煩的是,水量仍在持續下降當中;期待4月下旬這波春雨鋒面(4月23日、4月24日前後的甘霖到來,可以挹注舒緩緊張水情。

除4月下旬將有一波春雨鋒面外,目前已有一道鋒面東移,預計今晚接近台灣,氣象署表示,明天周四(18日)鋒面通過且水氣增多,凌晨起台灣附近環境轉不穩定,容易有對流雲系發展,預測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有零星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雲量增多,午後山區易有局部雷陣雨,當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伴隨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較劇烈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