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兒拍打水晶棺狂喊「爸爸!」 陸警執勤「遇刺」鮮血染紅制服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陝西33歲民警史禮海為了制止酒醉男襲擊群眾,被對方刺穿胸部身亡。追悼會上,1歲稚子拼命拍打水晶棺狂喊「爸爸!」試圖叫醒沉睡中父親,讓在場親友看了心痛不已,前來送別戰友也紅了眼眶。

綜合陸媒釋出完整影片,史禮海追悼會採用透明水晶棺木,讓親朋友好友、警隊戰友瞻仰遺容,進行最後的告別。

送別過程,1歲稚子被抱到棺木邊,以為父親史禮海睡著了,不斷敲打棺木狂喊「爸爸!爸爸!」

一旁親人相當不捨,讓孩子發洩拍打棺木,安慰的說「爸爸沒哭!」此時,小孩突然感覺要被抱走,不安大哭,後方高掛史禮海遺照,已是天人永隔,此景讓在場送別的親友十分心痛不捨。

▼ 陸警執勤被遇刺身亡,一歲兒拍打水晶棺狂喊爸爸 。(圖/翻攝 椒點)

▲▼ 陸警遇刺,一歲兒拍打水晶棺狂喊爸爸            。(圖/翻攝 央視、椒點)

根據陸媒報導指出,陝西省漢中市西鄉縣公安局10日接到一名男孩報警,稱爺爺劉某醉酒後打奶奶,當時城北派出所民警史禮海和兩名同事迅速到現場處理,成功制止醉酒狀態的劉某,並交由村幹部、親屬、鄰居等在場人員看護。

史禮海與同事離開前,劉某突然拿出尖刀突襲村民,危急時刻,史禮海用警棍阻止,不幸被刺中胸部,大片鮮血染紅警服。最後史禮海經全力搶救無效犧牲,劉某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

▲▼ 陸警遇刺,一歲兒拍打水晶棺狂喊爸爸            。(圖/翻攝 央視、椒點)

▲陸警遇刺重傷,制服都是鮮血 。(圖/翻攝 椒點)

資料顯示,1991年出生的史禮海,2022年到西鄉縣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工作,參與接處警共計800餘次,參與調解糾紛120餘起。

「他對所裡安排的其他工作,從沒有怨言。他的孩子比較小,因為工作性質特殊,平時陪孩子的時間很少。」史禮海同班組的民警趙閃說。

史禮海犧牲後,他的妻子在社交平台寫思念文,稱讚丈夫是好丈夫、好爸爸,雖然自己的天塌了,為了孩子會撐起全部的家。「等兒子稍稍懂事,我會告訴他,他的爸爸是人民英雄,兒子和媽媽都要向爸爸學習,堅強、勇敢、努力向上。」

▼ 大陸央視也報導陸警史禮海執勤犧牲的過程 。(圖/翻攝 央視、椒點)

▲▼ 陸警遇刺,一歲兒拍打水晶棺狂喊爸爸            。(圖/翻攝 央視、椒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