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閣員陳金德曾被彈劾 卓榮泰稱僅申誡懲處是最輕微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上午主持第三場「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發佈會」,確定由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任工程會主委;不過,外界質疑他過去曾有被監察院彈劾的紀錄。對此,卓榮泰表示,確實有過監察院彈劾,但僅「申誡」處分,是九項懲處態樣最輕微的,不影響他續任公職。

事實上,陳金德個人的爭議不斷,他在2017年時接任宜蘭縣代理縣長,上任就隨即宣布研議退還之前因農地未農用加倍課徵房屋稅被課徵的稅額;此外,他也放寬農舍建造規定,但同時又爆出他自己一樣擁有農舍違建的爭議。

▲新內閣人事公布,工程會主委陳金德。(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內閣人事公布,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圖/記者林敬旻攝)

另外,陳金德在擔任高雄市環保局長、高雄市副市長任內,經營宜蘭農舍民宿、文創公司,違反公務員禁止經營商業規定,遭到監察院彈劾,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後判「申誡」。

對於外界的質疑,卓榮泰表示,陳金德確實有過監察院彈劾,但經過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決定是「申誡」處分,是在九項懲處態樣當中是最輕微的,並不影響他續任公職。

另外,有關於陳金德在民間公司擔任獨董的問題,卓榮泰表示,要身為政府一員,擔任閣員之一,必須要在法定內完成一些民間參與跟連結,這是法律所定跟團隊約束,這些他當然會來執行。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召開記者會揭開陳金德過去黑歷史。(資料照/王鴻薇辦公室提供)

▲▼       王鴻薇、凌濤召開記者會揭開陳金德過去黑歷史。(圖/王鴻薇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