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遺體修復大師變恐怖情人 陳修將殺女友判10年10月定讞

▲陳修將被收押在彰化看守所。(圖/記者唐詠絮攝)

▲陳修將(左)害死胡姓女友(右),遭判刑10年10月定讞。(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著名遺體修復團隊76行者前召集人陳修將,2021年間爆發疑似殺害胡姓女友案件。檢方雖依殺人罪嫌起訴,但法院審理後,均改認定陳男犯下「傷害致人於死罪」,最高法院12日將他判處有期徒刑10年10月定讞。

陳修將因參與修復遺體,帶領團隊在澎湖空難、高雄氣爆、花蓮大地震等災難中,協助救災修復遺體。而2018年發生的普悠瑪號出軌案、2021年間的太魯閣出軌案,都可以看到陳修將的身影,甚至還出面對媒體說明。沒想到他竟犯下本案。

判決指出,本案發生在2021年10月間,陳男與當時的女友胡姓女子交往時,發現胡女疑似與人曖昧。陳男因此在月初2度傷害胡女曖昧對象。到了當月14日下午,2人在彰化縣埔心鄉入住某汽車旅館。陳男懷疑胡女又與該名男子聯繫,最後竟暴怒,毆打胡女並抓胡女頭髮撞擊地板。最後胡女因頭部受創,廣泛性硬腦膜下出血,引發創傷性休克,於隔日凌晨送醫時已無呼吸心跳,最後不治身亡。

檢警循線逮捕陳男,並聲請羈押獲准,檢方最後依照殺人罪嫌提起公訴。一審法院審理後,改認定陳男觸犯「傷害致人於死罪」,判刑9年6月,另外傷害女友曖昧對象部分,則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

案經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台中分院認為死者腦部傷勢嚴重,足見陳男「行為時用力之重」,再加上陳男始終否認犯行,也未與家屬達成和解,因此加重改判有期徒刑10年10月;傷害罪部分則上訴駁回。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12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