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官問「牛奶倒大海怎拿回來」 應徵者妙答被錄取!全場搖頭

中國一間企業招募產品經理,面試題目是「牛奶倒入大海,怎麼拿回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中國一間企業招募產品經理,面試題目是「牛奶倒入大海,怎麼拿回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圖文/CTWANT

面試該怎麼回答,沒有絕對的標準答案。中國有一間企業應徵產品經理,面試的問題是「一杯牛奶倒入大海怎麼拿回來」,讓大批人頭痛,只有其中一人的回答得到面試官的青睞,而答案曝光後也引發一番討論。

據了解,中國一間企業招募產品經理,面試時問了「一杯牛奶倒入大海以後,要怎麼拿回來?」結果應徵者想破頭,答案五花八門,包括「把海抽乾,再把牛奶提取出來」、「如果是重要的東西,我會妥善保管,不會允許這種情況的發生;若不重要,我會再去買一杯」。

有一名應徵者回答:「沒必要在乎一時的拿與不拿,只要最後能有效地從大海回收那一杯牛奶的價值,就算是拿回牛奶了」,這個答案受到面試官青睞,因為他們提出問題,是想看應徵者的邏輯思考能力,以及面對不可能改變的錯誤會怎麼處理,而該名應徵者正符合他們的期望。

不過,貼文曝光後,大批網友紛紛搖頭,「能出這種面試題的公司我也不想去,多少有點裝腔作勢,面試是雙向選擇」、「太討厭這一套了,本質上就是在迎合官場文化和酒桌文化」、「我只會想,倒都不該倒,還問怎麼拿回來」、「第一反應是,都倒進海裡了,為什麼要拿回來,有什麼意義,為什麼要做無意義的事」。

延伸閱讀
夫妻連假回家「婆婆竟擅自換鎖」 她進不去傻眼:我的房子耶
台北當經理「領這薪水」!她崩潰嘆越上越窮:光鮮亮麗窮光蛋
外送漏放吸管…奧客抓狂殺進咖啡廳 逼店長「下跪道歉」拍照酸:跪得還舒服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