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救護車!81歲翁開車上路:不敢闖紅燈 警直擊…吊銷他駕照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一部救護車昨(6日)執行救護勤務時,遭前方一部轎車擋道,巡邏員警正經過,於路邊攔查該名駕駛。81歲顏姓駕駛則解釋,因年紀大不敢闖紅燈,不過警方仍依法開罰並吊銷顏男的駕照。

▲▼不禮讓救護車。(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81歲老翁開車上路,不敢闖紅燈因此沒禮讓救護車。(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事情發生在6日下午4點20分,消防局救護車正載送傷患送醫途中,行經楠梓區德民路、藍昌路口,前方有一部轎車正停等紅燈,救護人員持續鳴笛、按喇叭,但轎車駕駛不動於衷,直到綠燈才往前行駛。

▲▼不禮讓救護車。(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警方追上前攔查老翁。(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恰好,巡邏員警正行經該處路口,立即鳴按喇叭並上前攔查該部轎車。81歲顏姓駕駛表示,因為年紀大,慌張才不敢闖紅燈。

不過顏男的行為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第2項規定,「聞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救險車、毒性化學物質災害事故應變車之警號,不立即避讓者」,依法對顏男處新臺幣3600元罰鍰,並吊銷他的駕駛執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