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花蓮天王星!住戶憂家當被當垃圾丟 警「拍照保管」供認領

記者陳煥丞、戴上容/花蓮報導

花蓮7.2強震造成10人死亡悲劇,而花蓮市軒轅路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住戶緊急撤離。有名婦人今(5日)焦急回到現場,因擔心大樓拆除,家當會被當垃圾丟掉,因此哭求讓她進去拿回自己的東西,「裡面有錢,我的吃飯錢啦,被丟掉怎麼辦啦?」為此,花蓮警察局稍早想出對策、提供解決方法。

花蓮天王星大樓大樓結構因地震嚴重受損,經相關單位評估後,拆除工程已於昨(4日)開始進行作業,預計今5日會開始拆除。有民眾擔憂,家當會被當成垃圾丟掉,哭著想回去拿,「拜託啦!我的包包裡面有錢,是我的吃飯錢啦!被丟掉我要怎麼辦?」相關人員苦心勸說,告知她有任何物品都會被送去警局,她才稍微放寬心。對此,花蓮警察局稍早發布「拾得物認領程序說明」。

▲▼         天王星大樓    。(圖/記者湯興漢攝)

▲▼ 天王星大樓今起開拆。(圖/記者湯興漢攝)

花蓮警察局表示,天王星大樓5日拆除作業,有關大樓內部民眾物品,警察局已規劃分別於天王星大樓旁中山路東側及花蓮市國福土資場設置2處"拾得物收集站",工程人員若有拾獲客觀判斷有價值或有紀念性質的物品,會立即送到上述拾得物收集站,警方將會逐項登錄、列冊及拍照,上述2處收集站每日會將拾得物,移交予管轄花蓮分局偵查隊(03-8322079)保管。

若有民眾想找回遺失物,管委會及住戶可觀察目前拆除之樓層,自明(6)日起,每日8至20時陸續至花蓮分局偵查隊洽詢,如民眾於偵查隊可證明該物品為其所有,將立即發還,警方如果發現明確可發還之物品,也會透過主動聯繫管委會及民眾發還。

如果是現金及無法辨識何人所有之拾得物,警方將會持續保管並依規定辦理公告招領等程序,後續也會把拾得物登錄內政部警政署「拾得遺失物招領公告資料查詢作業」系統(網址https://op2.npa.gov.tw/NM107-512Client/ ),民眾亦可上網查詢相關資訊。

▲▼       天王星將拆,住戶哭求拿回家當      。(圖/記者陳煥丞攝)

▲▼天王星將拆,住戶哭求拿回家當。(圖/記者陳煥丞攝)

▲▼         天王星大樓    。(圖/記者湯興漢攝)

▲▼在大型機具進駐下,天王星大樓的拆除工作正式展開。一會兒的功夫,大樓玻璃帷幕就被剪出一個大口子,居民的財物瞬間飛散出來。(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