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警報狂響! 沖繩觀光客「受困渡輪上」嚇瘋:無處可逃

▲▼台灣強震,日本沖繩縣發布海嘯警報,觀光客在高樓焦慮地望著大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發布海嘯警報後,沖繩觀光客在飯店高樓,不安地望著大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台灣花蓮近海3日發生規模7.2強震,日本沖繩縣多地也發布海嘯警報,由於正值春假期間,觀光人潮比平常更多,導致情況更加混亂。其中,一些旅客當時正好在渡輪上,更因為「無處可逃」而飽受驚嚇。

FNN報導,當地時間3日上午9時1分(台灣時間上午8時1分),一艘渡輪載滿乘客,才剛從那霸港出發,準備前往離島,卻在此時收到海嘯警報。一名乘客回憶,「因為是無處可逃的狀況,所以非常不安」,幸好船隻隨後就返回港口。

▲▼ 日本沖繩民眾往高處疏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沖繩縣民眾紛紛前往高處疏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石垣島觀測到20公分海嘯,呼籲避難的防災無線電響徹全島,前往班納山(バンナ岳)的道路上一度堵塞,作為臨時避難所的小學4樓也擠滿群眾。一名女性觀光客說,「太可怕了。我不知道在哪裡,但被當地人帶來了避難所。」一名來自名古屋的男性說,「雖然經常在電視上看到海嘯,但一旦發生在自己身上,卻什麼也做不了。」

除此之外,宮古島、與那國島都觀測到30公分海嘯,島上孩子紛紛手牽手避難。而在那霸市的高地公園,也有大約700名居民前來避難,人們不安地望向大海。

幸好,當地時間上午10時40分(台灣時間9時40分),海嘯警報已經降級為海嘯注意報,中午12時海嘯注意報也被解除,日本目前未傳出災情。

餘震不斷!花蓮人搭帳棚過夜 他來台12年嚇壞:不敢睡在屋裡

海嘯警報狂響! 沖繩水族館「遊客驚叫」衝高處避難

台灣強震!日網:報恩的時候到了 「台灣大丈夫」衝上熱搜

台灣強震! 日本氣象廳「規模上修至7.7」震源深度23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