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消防急動員「搶救寵物受困」 真相讓人怒:狐獴牽繩卡石頭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有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消防3.0」貼文,指高雄有消防人員獲報出勤「救援受困寵物」,大動作出動2車,但到了現場卻發現,竟是一名蔡姓女子(28歲)的狐獴牽繩被夾在兩顆大石頭中,當場傻眼。119勤指中心表示,是接獲110勤務轉報,而110則說已經兩度向蔡女確認的確有人及寵物受困,才轉報119救人,警方不排除將依《社維法》對蔡女開罰。

▲▼寵物救援             。(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警消獲報前往搶救受困的寵物,結果卻是搶救「寵物牽繩」,讓人傻眼,下同。(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靠北消防3.0」的貼文寫到,該勤務通報是「現場患者身高約2米,意識不清對痛沒反應,夾在石頭中,膚色橘色」,用來嘲諷高雄「暖過頭」,救援「動物牽繩」更讓人開了眼界。

▲▼寵物救援             。(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網友則是紛紛在粉專留言,「靠北」溫暖的城市會不會暖過頭?救護車載失眠的當計程車用就算了,消災車救動物就算了,救援動物牽繩實在開了眼界;還有人留言大酸「這是認真的嗎?很滑稽欸」、「高雄真是幽默風趣」、「真的是暖爆了」、「扯欸!暖過頭了吧」、「牽繩剪斷不行嗎?」、「是腦袋卡住還是牽繩卡住?」引發熱議。

▲▼寵物救援             。(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接獲報案的三民一分局表示,27日下午2時許獲蔡女報案,稱在三民公園公廁旁需要協助(寵物受困),正當員警聯繫動保處前往協助救援之際,蔡女又再次報案,稱人也卡在石縫,十全所警網立即趕往處置,十全所值班員警為求謹慎不敢大意,同時回撥電話確認女子需要協助的狀況,蔡女電話中表示自己與所飼養的寵物一同卡在石縫中無法脫困,值班員警瞭解後遂一併通報消防人員前往協助救援。

警、消到場發現,蔡女與其寵物狐獴並無受困情事,只是寵物的牽繩卡在石縫中無法取出,虛驚一場。

蔡女表示,因為一時心急致未清楚說明狀況,感到相當抱歉,警方表示,是否涉及謊報還需再釐清,也不排除依照社維法予以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