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銀樓慘被老闆父子打跑 惡匪落網「身上還有PPK手槍」遭聲押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持槍行搶鐘錶行被判刑的李其洋,20日晚間持改造手槍到北市松山區的銀樓企圖行搶,被老闆和兒子阻擋,雙方發生拉扯,李男倉皇逃走,2小時後被警方循線逮捕,並查獲改造PPK手槍及子彈,台北地檢署檢察官21日複訊後,依涉嫌強盜、槍砲等罪嫌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

▲▼松山區延吉街銀樓搶案,李男涉強盜、槍砲罪聲押 。(圖/記者劉昌松攝)

▲李其洋涉嫌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銀樓搶案遭聲押 。(圖/記者劉昌松攝)

李男曾在2014年8月間,就曾到當鋪佯裝購買手錶,搶走價值價值36萬元的CARTIER手錶,另外帶著改造槍彈、防身噴霧器與電擊棒,到瑞士鐘錶行佯裝客人,等老闆拿出手錶供觀賞時,趁結帳期間,企圖搶走19萬元的GRAHAM手錶,老闆急著追出店外呼救,路上民眾與趕到警方聯手將李男制伏。

法院依準強盜等罪判李男徒刑8年6月確定後,李男撤回上訴乖乖去服刑,但坐完牢卻又重施故技,持改造手槍,進入北市延吉街銀樓,佯裝顧客觀賞商品,再趁老闆不注意,企圖搶走金飾,老闆和兒子奮力抵抗,雙方追逐到店外發生扭打。

這次李男為了脫逃,又拿起槍枝,敲擊老闆頭臉,老闆兒子也受傷,兩人被送醫救治,幸無大礙,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循線追緝,最後在附近巷弄內找到李男,訊後將他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持有的PPK改造槍支與子彈將送驗鑑定殺傷力。

松山警方起獲的PPK改造手槍,就是涉及包含2021年4月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林文章遭槍殺、及2022年南投草屯康健生技公司驚傳槍手行刑式爆頭4死命案,兩案槍手所使用的PPK改造手槍均為同款。台灣黑幫多年前曾廣泛使用該類PPK改造手槍,刑事局偵二大隊曾進行溯源追查,發現有解放軍背景,專門供應武警、公安槍枝的山東軍星集團民營化「華東氣槍廠」的黃姓廠長,曾多次入境台灣指導台灣氣槍業者,把該廠民營化生產的玩具槍改造成具殺傷力的手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