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重文遭搜索帶走跟4.6億有關 柯文哲曾怒轟:財團勾結議會

▲▼陳重文被帶走。(圖/記者袁茵翻攝)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14日被廉政官從市議會帶回偵訊。(圖/記者袁茵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議會辦公室14日遭廉政署搜索約談,據了解,全案起源於前年北市府4.6億元的警察局錄影監視系統預算有關,當時府會為了約1億元的價差互槓,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還為此怒批「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的錢」,陳重文則遭檢舉,與特定業者有可疑金流,專案小組為釐清是否有不當護航等貪瀆問題,兵分24路展開搜索。

台北市議會2022年通過市警局錄影監視機與傳輸系統預算,但經政黨協商的決議附上但書,除有3M頻寬傳輸需求者,可新增200萬畫素攝影機外,如規畫使用2M頻寬者,則應改為增設100萬畫素攝影機,才能動支預算,而提供頻道的業者是由5家民營業者共同成立的「台灣智慧光網」。

當時市府收到決議後認為窒礙難行,在2022年底提出覆議案遭議會否決,柯文哲為此舉行記者會,抨擊議會的但書,等於逼市府都要買3M傳輸,1年要多花8600萬(傳輸費),10年要8.6億。柯文哲因此訴諸民意,「我們不允許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的錢,我不同意」。

廉政署獲報,有議員藉由質詢等方式施壓,替特定廠商護航,取得市警局的監視傳輸系統案,經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黃聖指揮蒐證,在14日發動搜索24處,預計約談三連霸議員陳重文在內9人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